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冶金文协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

2021-10-19 09:27: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记者 徐可可 报道
记者 代鑫 摄影
 
  10月15日,按中国文联和中国冶金报社党委要求,冶金文学艺术协会(以下简称“冶金文协”)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冶金文协会长陈玉千因参加中宣部全国报社负责人岗位培训班,远程精心布置了学习计划和学习安排。冶金文协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陈贵民,冶金文协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任群,中国冶金报社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冶金作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郑洁参加学习。中国冶金报社党委委员、冶金文协副会长张燕明主持会议。中国文联国内部干部王栋到会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9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呼吁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在会上,陈贵民、任群、郑洁分别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导学。
图为会议现场
  “不但很受启发,且深感震撼。”大家在导学结束后纷纷表示,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就是要共同弘扬民族大义,共同承担历史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的讲话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发挥文艺工作的优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智慧和力量。”王栋表示。
  “文艺工作不能自娱自乐,必须紧跟时代潮流,与国家的改革发展联系在一起。因此,文艺工作者必须加强学习,政治坚定,把焦点放在国家、民族的层面上。这就是学习的重要性。”陈贵民表示,冶金文协的各个专业委员会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陈贵民认为,钢铁行业不但生产钢铁,创造财富,还有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这种文化生活有一条主线,就是钢铁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冶金文艺工作者要通过这条主线把钢铁人的精神领域穿起来。
  “冶金文协的工作要紧紧围绕钢铁行业的发展,围绕钢铁一线的劳动者、做出杰出贡献的劳模进行文艺创作。我们要牢牢把握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陈贵民说。
  在会上,大家还分别结合冶金文协的工作实际,对今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文艺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文艺工作者应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