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陈德荣: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

2022-02-14 09:18:00

  在2月9日上午举行的宝武低碳冶金创新中心干部宣布会上,宝武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强调,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各单位都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并在实践中积极践行。高科技不是无的放矢,应该聚焦和指向绿色,要把绿色作为核心价值追求,以绿色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来极大地提升宝武的竞争力和在生态圈的引领力,以及对人类文明进步的贡献。
  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已经成为全球钢铁企业的共识和行动。2020年7月,宝武低碳冶金创新中心成立。中央研究院负责低碳冶金创新中心的日常管理,为中心的运作提供支撑,协同研发项目计划,共享研发资源及相关信息。低碳冶金创新中心负责前瞻性、颠覆性、突破性低碳冶金创新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开展低碳冶金工艺技术开发,促进低碳冶金技术的工程化和产业化,探索钢铁行业绿色发展的技术路径。
  为进一步推进宝武低碳冶金工艺技术创新工作,推动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今年宝武整合集团内外部资源,优化完善了低碳冶金创新中心的运作方式,进一步依托中央研究院进行实体化运作,打造面向集团内钢铁单元、集团外科研院所、高校等其他社会主体的低碳冶金技术研究开放式平台。据悉,宝武低碳冶金创新中心“一中心多试验基地”建设目前已经初步成型,将为来自全球的科研人员、专家、学者提供基础研究和现场验证的条件。中央研究院也集聚数十位博士、硕士启动了支持绿色低碳转型的清洁能源领域科研项目。
  陈德荣在讲话中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没有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企业就没有生存的资格,这是摆在我们面前非常紧迫的任务。如果我们这代人不能在低碳冶金、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和重大转型,将影响到宝武未来的生存发展。新时代新理念需要拓展新发展格局。战略迭代升级把宝武的命运与国家振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提高了宝武全体干部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陈德荣表示,宝武将定位于提供钢铁及先进材料综合解决方案和产业生态圈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一基五元”各板块的企业都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都要始终牢记自身是一家高科技企业,并且要在实践中积极践行。要坚持“三高两化”的战略实施路径。只要坚持高科技的定位,强化科技创新,宝武完全可以在数字经济时代再创辉煌。   
  陈德荣强调,世界一流伟大企业不仅仅是赚钱的企业,更是有崇高的使命、责任、追求和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企业。在宝武迭代升级的战略中,关键核心是高科技。唯有科技创新、科技引领,才能助力宝武实现“亿万千百十、五四三二一”的战略目标。宝武致力于打造材料科技高地、能源科技高地、信息科技高地,但是高科技不是无的放矢,对宝武来说要聚焦和指向绿色,绿色不仅是企业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宝武高科技的核心价值追求,新工艺、新材料、智慧制造等各方面工作都必须把绿色作为价值追求。宝武将以聚焦制造绿色、绿色制造、绿色产业的绿色行动,为社会、用户和整个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要以绿色为引领,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来极大地提升宝武的竞争力和在生态圈的引领力,以及对人类文明进步的贡献。
  陈德荣对中央研究院定位发展等提出要求。他强调,世界一流伟大企业必须要有世界一流的科技创新能力,必须建立世界一流的企业研究院。世界一流,首先观念、体制机制、能力必须是世界一流的,最终要以推动企业发展的一流成果来检验和体现。中央研究院应该成为宝武科技创新核心驱动力的主发动机,要立足宝钢股份、胸怀宝武、面向生态圈,从观念、体系能力建设、工作落地等层面,全方位地研究、思考、策划、改革,满足新时代宝武战略迭代升级和生态圈的发展要求,以一流的研究院、一流的人才、一流的成果来支撑世界一流的伟大企业。同时,我们要坚持共享的企业价值观和开放的心态,低碳冶金创新中心是开放的,欢迎同行一起来推动低碳冶金工艺技术等的创新。
 
  宝武党委常委,宝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宝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侯安贵出席会议。集团公司钢铁业中心、党委组织部、碳中和办公室,宝钢股份相关部门及四个基地、中央研究院,八一钢铁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低碳冶金创新中心主任吴军,常务副主任毛晓明,副主任袁万能、朱彤相继表态,生逢伟大时代,必将全心全力,尽快突破低碳冶金关键技术,为宝武和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来源:中国宝武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