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包钢集团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调整

2023-01-31 10:05:00

  1月29日,包钢(集团)公司干部大会在信息大楼东副楼101会议室召开。会上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包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孟繁英同志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提名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李晓同志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提名任包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勇同志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提名任包钢(集团)公司董事。魏栓师同志不再担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常委,提名免去董事长职务;孙国龙同志不再担任包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委,提名免去董事、总经理职务。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辛晓瑞出席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良出席。包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义贤主持会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刘铁兵宣读自治区党委决定。孟繁英、李晓、刘勇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辛晓瑞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根据包钢集团发展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辛晓瑞对魏栓师、孙国龙担任包钢集团党政正职期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说,两位同志在担任包钢集团党政正职期间,大力推进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的建设,注重发挥企业党委、董事会、经理层“两会一层”作用,积极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国企改革、提质增效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对于包钢下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辛晓瑞指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定位。包钢集团党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努力闯新路、开新局。包钢集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自治区领导同志“进一步深化改革,齐心协力发展包钢”和“举全区之力建设好稀土创新中心”有关要求,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厚植为企业发展优势、创新优势、竞争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好领导班子团结,进一步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全面强化从严治党责任,自觉廉洁从业,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导人员提出的“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要求,推动包钢集团不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孟繁英表示完全拥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坚决服从自治区党委的安排,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以及包钢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孟繁英代表包钢集团干部职工感谢魏栓师同志和孙国龙同志担任包钢主要领导以来为包钢改革发展倾注的大量心血和作出的重要贡献。孟繁英说,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清正廉洁守初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三是要担当实干促发展。带头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实施以稀土为重心的战略转型,坚决打好“稀土牌”“资源牌”,全面提升包钢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孟繁英说,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包钢是共和国的包钢。要坚决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担负国有企业“六种力量”重任,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包钢力量、体现更多包钢担当。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包钢是自治区的包钢。要在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中找准定位,进一步推深做实国企改革,齐心协力发展好包钢,当好“蒙”字号国企方阵的“排头兵”,努力为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更多包钢力量、体现更多包钢担当。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包钢是包头市的包钢。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包头作出的“一个创新、三个实现”具体要求,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大包头”理念,切实发挥骨干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携手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为包头争先进位、重振雄风、再创辉煌贡献更多包钢力量、体现更多包钢担当。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包钢是包钢人的包钢。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职工、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福祉,始终团结奋斗,以实实在在的发展业绩回馈职工群众。
  李晓表示,坚决拥护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包钢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服从组织的任职安排。他说,今后工作中,一是要始终坚守干事创业的初心,以更加振奋的精气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包钢坚定不移承担起新时代的国家战略使命,强生产重经营,不断扩大包钢品牌影响力,以一流的经营业绩、优良的企业形象回馈党和人民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包钢职工的自豪感、获得感。二是要始终增强对包钢发展向好的信心,这份信心来自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力支持,来自包钢自身坚实的发展基础,来自包钢加快低碳绿色发展,来自包钢拥有一支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奋进的钢铁队伍。三是要始终坚定防范化解风险的决心,严防资金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环保风险,确保高质量发展所需的良好环境。四是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恒心,坚决在严于律己、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树立领导干部作风形象,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早日实现打造现代化新包钢的宏伟目标。
  刘勇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履职尽责,尽心竭力做好本职工作。他说,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强化党性锤炼,强化对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执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是传承包钢红色基因,大力弘扬“齐心协力建包钢”奋斗精神,主动融入企业发展全局,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共同开创包钢集团创新发展新局面。三是做党建引领包钢发展的表率,勤勉敬业,廉洁从政,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发展优势,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引领和保障包钢建设与发展行稳致远。
  张义贤在讲话中对包钢集团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招商引资及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在全区国有企业发展上打出样,为全区国有企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有益借鉴。二是要在支持世界稀土之都建设上再出力,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引进稀土领域研发机构和急需人才,抓好稀土技术研究成果的转化。三是要在影响带动优化营商环境上作表率,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建言献策,擦亮“包你满意”“包你放心”的营商环境品牌。四是要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继续大力传承 “齐心协力建包钢”历史佳话,赓续红色血脉,激发接续奋斗热情,凝聚推动企业跨越发展的新动能。他强调,包钢集团全体员工要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再创新辉煌、再续新篇章,为包头重振雄风、为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包公司领导、副三总师,公司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包钢股份、北方稀土、包钢矿业、包钢西创班子成员,公司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来源:包钢集团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