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河钢高端产品备受下游用户青睐

2020-09-15 15:56:00

  河钢唐钢14个牌号汽车钢一次性通过长城汽车试模

 

  本报讯 日前,河钢唐钢汽车板事业部14个牌号汽车钢一次性通过长城汽车日照整车基地57个零件模具冲压匹配试验,涉及牌号有HC340/590DP、DC56D+Z、HC260LAD+ZM等双相钢、深冲钢、低合金高强钢,覆盖冷轧板、镀锌板、锌铝镁板等全系列产品,主要用于制作长城某新车型后地板、后背门内板加强板、门槛边梁支撑板等关键部件。

  在对接和服务长城汽车的过程中,河钢唐钢组建了由销售人员、研发人员等构成的服务团队,通过EVI(供应商先期介入)服务深入生产现场,无缝对接客户需求,并派质量代表全程跟踪产品冲压试模过程。最后,河钢唐钢14个牌号汽车钢顺利完成57个零件冲压匹配试验。客户表示,新车型正式投产后将批量采购这些牌号的汽车钢。

  据了解,长城汽车日照整车基地项目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工艺链生产线,设计年产能为30万辆,主要生产长城旗下高端品牌WEY系列产品,市场前景广阔。 (梁红影 孙宁)

 

  河钢承钢高强镀锌板直供世界知名光伏支架制造商

 

  本报讯(通讯员田海霞 实习记者马国君)8月下旬,河钢承钢500吨厚度为8毫米、强度为600兆帕级的高强镀锌板下线。该产品经质量检测合格后,直接发往世界知名光伏跟踪和固定支架系统制造商——中信博新能源江苏分公司,将用于制造光伏支架。今年前8个月,河钢承钢累计为高端客户定制生产3.7万吨厚规格高强镀锌板,其中2.8万吨产品直供中信博新能源江苏分公司。

  河钢承钢技术人员在反复优化热轧、冷轧产线协同作业的基础上,强化生产全流程工艺管控,建立作业长质量负责制,定向开发了8毫米厚规格高强镀锌板。同时,为满足客户制造要求,技术人员将开卷合格率作为重要指标控制点,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建立产品全生命周期可追溯机制,实现了厚规格高强镀锌板产品的稳定量产。

 

  河钢宣钢、唐钢优质角钢助建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输变电工程

 

  本报讯(记者李巍 通讯员柴丽涛 孙东岗)日前,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河钢宣钢累计为该重点工程供货优质角钢4.12万吨,其中Q355C、Q420C耐低温角钢产品达1.62万吨,占比达39.32%。此外,河钢唐钢也有约2万吨角钢直供该工程。

  该工程对产品强度、耐低温性能要求严苛。针对该客户对产品化学成分、碳当量及微量合金元素等的特殊要求,河钢宣钢成立保供团队,产销研联动,优化生产方案,严控技术标准,确保全工序满足客户要求。在生产期间,河钢宣钢炼钢工序加强对脱氧合金化的操作管理,精准控制碳、锰合金元素含量,以严控钢水成分,保证碳当量满足标准要求;连铸工序强化保护浇注和恒速拉钢工艺管控,以提高铸坯质量;轧钢工序强化控轧控冷工艺管控,以保证轧制产品尺寸精度和性能。同时,河钢宣钢各生产系统加大信息沟通力度,加强质量保障体系的落实,保证产品发货时间,全方位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据了解,该工程连接河北省张家口市新能源基地和雄安新区,是保证雄安新区清洁用电的主要供电通道,将为实现雄安新区100%清洁能源、构建智慧生态雄安提供坚强支撑。

 

  河钢舞钢高层建筑用钢建功“未来网红打卡地”

 

  本报讯 9月9日,河钢舞钢高品质高层建筑用钢中标“未来网红打卡地”“西北第一塔”“银川新地标”——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丝路明珠塔项目,将用于该项目的关键部位——外框制作。凭借强大的技术品牌实力,河钢舞钢再次为“一带一路”项目增光添彩。

  针对该项目个性化需求,河钢舞钢建立“先期介入”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在及时与客户深入对接的同时,动态关注该项目进展,为客户定制专属产品、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全力满足客户个性化和多元化服务需求,赢得了客户的赞誉。

  据了解,丝路明珠塔总高448.2米,塔顶设有360度观景层,以及旋转餐厅、室外观光廊等设施,定位为银川市首个文旅综合体,主要功能是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宁夏地域文化。 (董洁)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