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新钢检测中心“质量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1-09-06 11:13:00

  在质量月活动中,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秉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质量观,围绕“全面对标找差,聚焦质量提升”主题,结合单位实际,有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四一评一推”,助力质量提升,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氛围。

  抓好质量宣传活动。围绕公司“质量月”活动主题,利用中心橱窗、微信工作群、班建展示栏等平台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质量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推进职工质量意识的提高,营造“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浓厚氛围。

  抓好警示教育活动。该中心通过观看近年来典型意义的质量事故、质量异议展板,让职工接受质量警示教育,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岗位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用实际行动做好检验检测工作,保持数据长期信誉度。组织职工撰写心得体会,对优秀文稿进行评比表彰奖励。

  抓好对标找差活动。该中心将今年以来综合检查查出的问题进行统计分析,找出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促进检测质量的提升。各车间加大自身检查的频次和考核力度,将指标分解落实到大班、班组及个人,与绩效挂钩.

  抓好用户走访活动。该中心本着积极、主动、认真的态度,对接服务用户,分中心和车间两个层次做好用户走访活动。通过走企业、进车间、下班组,深入了解生产单位各方面的实际需求,做好汇总分析,提出改进计划,满足用户需求,提供优质服务,助推质量效益双提升。

  开展标兵评选活动。近年来生产和管理工作中,该中心涌现出来了一批有创新意识、有变革精神、克服困难有韧劲的先进典型,为让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该中心通过自下而上推荐,将评出质量管理、质量控制、质量改进工作中的“质量标兵”,并好中选优推荐至公司。

  推进综合检查工作。该中心发挥综合检查组的作用,将各区域的检测工作分解到检查组每个人,实现检查区域无死角,全覆盖;利用视频网络的科技手段,对各岗位工艺纪律的全天候检查,针对双休日、交接班等重要时段紧盯抓牢,对易出质量问题的工序高密度检查,对重点岗位的操作质量反复查;进厂原燃料检验、表面质量检验、产品性能测试、工艺纪律执行等违章行为一经发现,加倍考核所在单位和个人。通过以上举措,以检测人的新作为,新业绩,新形象,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张俊)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