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品种质量

为冬奥盛会倾情贡献河钢力量

2022-02-10 13:05:00

  

 

  冬奥比赛正酣,各种项目精彩纷呈。冬奥第一天,首金诞生!诞生这枚首金的比赛场馆国家速滑馆“丝带”,建设用钢全部由河钢独家直供!

  在北京冬奥会筹备和进行过程中,河钢高标准、全方位、高质量地提供了优质钢材、绿色材料解决方案、冰雪设备以及维保服务,为我国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贡献河钢力量。

   

  精品钢材建“品质”冬奥

  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中之重,每个项目建设和改造之初,均立足于打造精品工程。

  在北京赛区唯一新建冰上竞赛场馆——国家速滑馆建设过程中,河钢充分发挥以“定制生产、精准直发、网上查验、7×24小时现场服务”为核心内容的国家重点工程保供河钢模式”优势,针对项目实际做好保质量、保工期、保服务工作,为其独家直供了2.3万余吨精品钢材。此外,河钢还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多项重点工程,以及其他多项重要场馆和配套设施,优质保供了高品质镀锌板、高层建筑结构钢、高强抗震钢筋、高强度耐低温角钢等精品钢材,累计供应量超过33万吨,为项目如期竣工、练就“钢筋铁骨”贡献了力量。

   

  环保产品扮靓“绿色”冬奥

  绿色是北京冬奥会鲜明的底色,本届冬奥会在100%“绿电”、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方面形成示范的同时,还将“绿色”融入了医疗项目建设等场景。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是中国奥委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指定的唯一的运动员伤病防治中心,也是2022年冬奥组委指定的医疗定点医院,其崇礼院区二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对装饰材料绿色环保性能提出极高要求。河钢为工程提供了替代水泥砂浆、涂料、漆等建筑材料的抗白色彩涂板产品使用方案,用于该项目3000平方米墙体装饰。该彩涂板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能够有效满足医院绿色环保的医疗需求。与此同时,该产品涂层硬度≥3H、耐摩擦漆膜不易破损,加工成型平整度高,使用寿命可达10年以上。

   

  冰雪装备助力“科技”冬奥

  科技是北京冬奥会不可缺少的支撑,不仅在场馆建设、赛事保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还引领着冰雪装备制造领域不断创新。

  由钢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SG400压雪机,彻底打破了国外多年来垄断高端压雪机市场的局面,填补了国内同类产品空白,其融合了新材料技术、低温技术等大量的国际领先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有力推动了冰雪装备国产化。同时,联合高校申报大中型压雪机应用示范项目被列入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技术团队积极推进项目研究,不断丰富压雪机品种,逐步形成、小、中、大型压雪机系列产品,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提供更有力技术支持。

   

  优质服务给力“温暖”冬奥

  温暖是北京冬奥会火炬“象征冰火相约,照亮冰雪,温暖世界”的关键词之一。在冬奥会供暖系统维护保障现场,河钢冬奥会供暖维保团队正开展设备检查工作,主要负责1.48万平方米的供热站设备维保任务,供热覆盖面积达154万平方米。冬奥会期间,该维保团队将采取四班三倒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为奥运村、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提供稳定、优质的热力能源。

  除此之外,河钢凭借在现代工业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先后承揽了冬奥会非注册VIP接待中心弱电系统建设项目、冰雪小镇富龙假日酒店综合保障服务项目,并选拔出20名民兵组成安保服务队执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安保任务,倾力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高效的电力、热力和安全维保服务。

 

 

来源:河钢集团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