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上市公司资讯

永兴特钢: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2019-07-10 17:07:00

  股票代码:002756 股票简称:永兴特钢 公告编号:2019-045号

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基本情况 

  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7月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进行变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具体拟变更情况如下: 

  变更事项 变更前 变更后 

  中文名称 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 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YongXingSpecialStainlessSteelCo.,Ltd YongxingSpecialMaterialsTechnology 

  Co.,Ltd. 

  证券简称 永兴特钢 永兴材料 

  英文简称 YONGXINGSPECIALSTEEL YONGXINGMATERIALS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在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后方可实施。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仍为“002756”。 

  二、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原因说明 

  1、“不锈钢”未能涵盖公司现有业务 

  近年来,公司积极实施主业升级发展战略,着力于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加大了镍基耐蚀合金、铁镍基耐蚀合金及高温合金等特殊金属合金的研发,已成功研发、生产和销售N08810系列、N08020、N08028、N08825、N06600、N06601、GH2132等多种特殊合金材料。因此,“不锈钢”已无法覆盖现有业务,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已于2018年8月对公司经营范围及章程做了相应修改,将经营范围从不锈钢扩展至不锈钢、合金。 

  2、名称变更符合公司目前主营业务 

  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不锈钢及特殊合金材料等特种金属材料棒线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不锈钢是指Fe中添加了Cr、Ni、Mo等成分,成为耐空气、蒸汽、水等弱腐蚀介质和酸、碱、盐等化学浸蚀性介质腐蚀的金属材料。公司生产的不锈钢主要包括奥氏体(超级奥氏体)不锈钢、双相(超级双相)不锈钢、沉淀硬化不锈钢等。特殊合金材料是指由多种金属元素熔合而成的,在耐高温或耐氧化腐蚀等特性上有更好指标的新型金属材料。公司生产的特殊合金材料主要包括镍基耐蚀合金(以镍为基体,含镍大于50%的耐蚀合金材料)、铁镍基耐蚀合金(含镍大于30%,且含镍加铁大于50%的耐蚀合金材料)、高温合金(以铁、镍、钴为基,能在600℃以上的高温及一定应力作用下长期工作的金属材料)。 

  上述特种金属材料产品经下游加工后,主要应用于油气开采及炼化、电力装备制造(火电、核电)、交通装备制造(汽车、船舶、高铁、航空)等特种装备制造。2018年度,上述应用领域产品已实现的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比例超过30%以上。 

  3、名称变更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在主业升级的基础上,公司制定并实施企业转型的发展战略,投资8.9亿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上游配套项目,发展锂电材料业务。目前项目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双主业发展日渐明确,现用名“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已不能准确反映公司未来发展战略。 

  三、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16号——变更公司名称》等相关规定,也充分体现公司主业升级及企业转型情况,更加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变更理由合理,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及证券简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其他说明 

  本次变更名称是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战略、业务及未来发展进行综合评估后做出的决定,无利用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目的,符合公司 

  的根本利益,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