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新材料前沿

俄罗斯开展锶铁氧体材料研究

2019-06-14 09:59:00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南乌拉尔国立大学(SUSU)的科学家们首次研究了有前景的锶铁氧体材料的特性,它是最普遍的磁性氧化物之一,是用于机械制造和仪器制造的“未来材料”。这些研究结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gnetism and Magnetic Materials”的一篇文章中。
  由于对高频电子元件组分库的高需求,铁氧体吸引了全世界科学家的极大关注。锶铁氧体被认为是一种很有前景的”高温”磁电。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自然科学与精密科学研究院的科学家们是第一批对粉末形式和单晶形式的锶铁氧体进行了全方位研究。
  目前,大多数科学家正致力于获得多晶体,这种材料的纳米细粉和微细粉。具体地来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成功地生长出单晶晶体并对其特性进行研究,也只有在这里生长出了锶铁氧体块状单晶结构,锶铁氧体能够很大程度取代铁原子。
  “我们介绍了块状单晶晶体的研究结果和锶铁氧体粉末合成的研究结果。晶体结构的研究证实,所获得的材料是锶铁氧体,并且可以了解其热机械性能”,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纳米科技”科学教育中心晶体生长实验室负责人杰尼斯·维恩尼克说。
  根据他的观点,工业界对单晶体感兴趣,是因为它们能够提供高质量的最终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和最低的缺陷。
  “在谈到有关应用时,任何时候都应该考虑到一定的温度区间,在这个区间里必须确保与参数相符合。我们的研究证实,单晶体和锶铁氧体粉末具有必要的热机械稳定性”,杰尼斯·维恩尼克说。
  据他介绍,已经将已知锶铁氧体基质作为基础。在第一阶段,已经制定了该材料的合成方法,研究了它们的化学组成、结构和性能。
  “已知的合成基质经受了变性处理。我们改变了其化学组成和结构,这使得性质产生了变化。任务是随着结构的逐步变化能够平稳调整材料的特性”,杰尼斯·维恩尼克解释道。
  现在,在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晶体生长实验室里,科学家们继续研究在宽泛温度范围内获得的材料的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热机械性能及稳定性。
  材料科学与数字工业和生态学并列,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三大优先发展方向之一。因此,该大学开展了研发和应用独特材料及高品质合金的项目,这些材料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和仪器制造、控制系统和航天工业。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