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新材料前沿

河钢承钢钒铝合金缘何四次获这家钛合金领军企业青睐

2022-07-06 08:26:00

  本报通讯员 田海霞 李男 实习记者 马国君
  “我想跟你分享个好消息,河钢承钢钒铝合金再次牵手国内钛合金领军企业!”日前,河钢承钢钒钛专业高级技术专家、钒铝产品技术负责人万贺利兴奋地告诉《中国冶金报》记者。这已经是该公司高端钒铝产品第四次获得这家领军企业的订单。
  钒铝合金是制作钛合金、高温合金的中间合金,是广泛用于海洋、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级合金材料。近年来,河钢承钢在独创钒铝合金生产新工艺后,集中高端技术人才,利用河钢集团高端技术平台开展技术创新攻关,进一步优化了钒铝合金的渣系调控技术,积累了大量高端钒铝生产工艺和分析检测的试验数据,确保了钒铝合金化学成分和物理性能的精准控制。
  随着国际上钒铝合金市场竞争日益激烈,高端客户产品供应商名录准入门槛越来越高。为了推进钒铝合金产品提档增量,营销人员密切关注市场需求,主动探访行业领军企业,力求通过直供高端终端客户拓展产品应用领域,培育良好的产品品牌。“这次合作的钛合金领军企业,便是源于客户走访。”河钢承钢钒钛营销部产品经理孟凯介绍道。2021年9月份,孟凯到该企业走访时,发现对方库房里存放了海绵钛,就主动咨询该企业对钒铝产品的需求。该企业在行业具有很强的影响力且拥有固定的采购渠道。该企业采购方负责人表示:“如果河钢承钢能够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我们就优先考虑试用贵公司产品和进行产线认证。当然,如果一次质量不达标,将被列入黑名单,永不合作。”
  这是挑战,也是机遇!孟凯认真记录该公司需要的钒铝产品关键化学和物理参数,第一时间与工艺技术负责人万贺利进行了沟通。
  “成分、粒度比行业标准范围窄,且外观质量要求严于市场常规产品,我们必须啃下这块‘硬骨头’。”万贺利带领技术团队进行数据分析后,立即开展产品研发攻关,决心把满足客户要求当作打开高端市场的“敲门砖”。为解决最终产品氧化膜问题,他们对生产全流程进行工艺梳理和优化,自主实施10余项技术改造,从源头上抑制了气体的渗入,大幅减小了钒铝合金产品表面的氧化膜面积。同时,技术团队自主改造破碎设备,使产品破碎粒度控制在0.5毫米~4毫米之间,实现了产品外观的均匀控制。
  2021年10月份,经过产品试用后,客户对产品外观、成分和粒度十分满意,立即派专业人员考察了河钢承钢钒制品产线,正式将河钢承钢列入钒铝合金供应商名录。2021年10月下旬,河钢承钢2吨定制钒铝合金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双方签订了首个产品直供订单。
  首批订单产品交付后,河钢承钢营销及技术人员对客户终端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并从专业技术角度出发,对特种装备所需钛合金用钒铝提出了定制化生产的建议,帮助对方解决产线能耗及效率提升难题,使双方的合作越来越紧密。截至目前,河钢承钢钒铝合金对该客户的直供量已突破12吨。
  《中国冶金报》(2022年07月06日 03版三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