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用户行业

中国汽车企业加快整体“走出去”步伐

2019-06-20 08:00:00     作者:周蕊

  近日,一艘装载着3000多辆“中国制造”汽车的汽车滚装船“安吉23”从上海启航。她将“乘风破浪”,一个月后到达南美洲西岸的智利,让那里的消费者开上中国车。越来越受全球消费者欢迎的中国汽车,正在带动汽车产业供应链体系、物流保障体系等“集体出海”,加速“走出去”的步伐。

  当日在此间首发启航的上汽集团南美西航线,是上汽集团继东南亚航线、北美航线后的第三条国际航线。据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杨晓东介绍,这一航线未来能在30至35天的周期里,将中国汽车从上海运送至南美洲西岸的各个港口,航运时间节省了25%,有效提升中国汽车产业在当地的竞争力。

  “南美西航线过去曾经主要是外资公司运营,但随着世界汽车贸易格局的变化,这些航运公司开始逐步减少或撤掉这些航线,在中国汽车工业全面开始布局全球汽车市场的今天,供应链的保障和安全成为了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上汽安吉物流总经理余德说,南美西航线的开辟为中国汽车“走出去”搭载了新的平台,此次首航前往智利的不仅有上汽集团的汽车,也有来自中国其他汽车制造商,比如长城、比亚迪、吉利等的汽车,中国汽车工业的供应链体系、售后服务体系、物流保障正在加速“走出去”。

  南美航线“提速”,背后是中国汽车品牌在当地市场越来越受欢迎的现实。2018年,上汽在南美出口整车15000辆,同比增长101%,其中MG名爵成为南美市场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上汽大通MAXUS G10车型排名智利MPV细分市场销量第四。

  智利汽车经销企业负责人路易斯·伊斯基耶多·卡萨马约(Luis Izquierdo Casamayor)说,他工作的企业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在当地有3000多名员工,这家企业预计今年将在南美的智利、秘鲁、巴拿马等地销售超过4000辆上汽集团的汽车。“比如,大通T60是一款适应我们当地路况的皮卡,满足了消费者的很多需求,受到了市场的广泛欢迎,预计今年的销量还会有一个大的提升。”

  上汽集团同日还宣布将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正式入列东南亚航线,开辟于2016年的这一航线是中国企业自主运营的第一条汽车滚装国际航线。本次入列的“上汽安吉凤凰号”拥有4300个车位,将更好满足东盟市场对上汽产品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杨晓东介绍说,今年1至4月,上汽集团海外销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已经在海外市场构建了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海外汽车物流业务覆盖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船的加入,将帮助我们更好地将东盟打造为公司第一个‘十万辆’级海外市场。”

  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来自上海海关的数据显示,2018年,70余个品牌的中国产汽车通过上海口岸“走出去”,出口数量超过23万台,占全国汽车出口的67%左右。这些品牌包含名爵、长安、大通、吉利、奇瑞及北京现代、广汽传祺等,车辆类型涉及轿车、大型车、特种车等,出口卸货国家和地区多达70余个。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