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用户行业

上海青浦计划投资5000亿元推进一批重大项目

2021-04-02 11:32:00

  3月31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介绍了《青浦新城“十四五”规划建设行动方案》相关情况。赵惠琴表示,“十四五”期间,青浦新城将推进一批重大的标志性、功能性、示范性项目,计划总投资5000亿元,涵盖公共服务、市政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领域。
  赵惠琴表示,“十四五”时期,青浦主要实现五大目标:率先建成江南文化新形象,打造一座具有典型江南文化特征的现代化新城;率先建成枢纽门户新格局,打造一座立足一体化示范区、链接上海大都市、辐射长三角城市群的枢纽城市;率先建成数字经济新高地,打造成联动两大国家战略和拥抱“长三角数字干线”的重要节点和战略支撑;率先建成幸福社区新场景,把青浦新城打造成为人民群众幸福城市;率先建成韧性城市新典范,把青浦新城打造成为一座未来城市。
  青浦近期将重点推进十大工程,包括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艺术中心、中央公园、环城水系公园、江南新天地、复旦医学园区、未来学校、中山医院青浦院区、G50扩容及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新时代青浦幸福社区。
  其中,交通方面,青浦将投资410亿元在青浦新城中心位置规划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整合“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三网,实现沪苏嘉(青嘉吴)城际线、嘉青松金线、轨交17号线同站换乘,包括建设两条中运量示范线。在G50扩容及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上,青浦总投资额约9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青浦对外辐射的数字干线,对巩固“三横两纵”高快速系统及“三横两纵”骨干通道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青浦将推进江南新天地项目建设,计划投资53亿元在新城老城厢地区包括艺术岛、南门地区等在内总面积约3.2平方公里的区域开展城市更新,目前正委托专业团队进行整体研究和方案设计。还将建成独具水乡特色、兼顾历史文化、生态水景、健身运动和休闲旅游的综合性环城公园,目前一期、二期已建成,总投资37.1亿元,形成了环城43公里“生活秀带”和3000亩滨水空间;三期结合老城厢改造已开工建设,总投资16亿元;四至七期已启动方案编制。
  此外,青浦将在中央商务区投资18亿元建设长三角艺术中心。包括一个1200座的大剧场、一个500座的小剧场、一个800座的音乐厅、一个300座的多功能报告厅,满足歌剧、舞蹈、话剧、音乐等多种演艺表演需求,兼具艺术展览文化体验等功能,承接新产品和青浦特色产品发布展示功能。投资23亿元用于建设中央公园,以上达河、东大盈港水绿生态轴为引领,建设1平方公里中央公园,推进河道生态修复与重点绿地建设,包括公园绿化、景观、体育类设施等。
  同时,青浦计划与复旦大学合作建设一座集康复医学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等若干个新增学科研究平台,以及临床研究中心、生物样本和大数据中心等为一体的新型大学综合体,目前正在积极研究相关前期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