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五冶10个在建项目顺利复工

2020-03-03 09:34:00

  2月15日,宜宾“双城”基础设施项目及四块大学用地场平项目正式复工。为确保顺利完成80多万方土方施工节点,近百名施工作业人员在现场通宵达旦。该项目位于宜宾市大学城及科创城西南角,项目主要建设道路工程、河道工程、公共绿地与防护绿地建设工程、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管线管网工程,以及四块大学预留用地场平。为了不影响宜宾学院与成都理工产业技术学院迎接2020年春秋季开学的大学新生,该项目正在努力搭建大学城巨型“路网”,用实际行动助力宜宾“双城”建设。

  2月20日,伴随着轰鸣的机械声和马达声,在创意路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正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工期关键线路的施工作业。至此,沉寂近一个月的工地,正逐步回归往日大干快上施工热潮。该项目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为成都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新区“四纵三横”骨干路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有全国最大的断面单层多舱钢筋混凝土城市综合管廊,有全国首创的水滴状异型钢箱梁系杆拱桥。

  2月21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加速器二标段正式复工,项目混凝土班组、修补人员等陆续通过防疫检查登记通道有序进入施工场地,开始正常作业生产。该总建筑面积共7万余平方米,主要为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生物材料创新型企业中试及规模化生产提供专业化,标准化的承载空间,是生物城产业生态圈培育产业链“重磅品牌”的主要载体。

  2月22日,香投·创想城(一期)项目进入复工,909名工人奋力作业,力保工期节点。该项目是成都市重点项目,位于成都市新都区轨道产业片区核心区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发米,具备住宅、商业、会议等功能。项目建成后将完善新都轨道产业园区的综合配套,将成为新都轨道产业园区的时尚地标,进一步提升区域商业发展能级,引领新都轨道产业向好发展。

  2月24日,在龙泉山森林绿道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和口罩井然有序的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入工地开始施工,现场机械的轰鸣声好似宏伟的交响曲,让沉寂多日的工地重新热闹了起来。该项目位于成都天府新区合江镇龙泉山区域内,西望兴隆湖,东靠龙泉山,属龙泉山森林公园绿道(一期)体系,建成后将串联项目周边众多特色产业项目和游憩单元,全面提升龙泉山森林公园的景观质量,实现产业激活。项目包括1处服务驿站、5处景观节点及高空栈道等部分,力求打造成都山地空中绿廊新地标,给市民提供一个城市山林体验目的地,成为新晋网红潮流打卡地。

  2月24日,成都理工大学产业技术学院(一期)项目现场热火朝天,与往常不同的是,现场所有忙碌的作业人员都戴着口罩。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00亩,总建筑面积约为2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教学楼、校行政用房等,建成后将满足5000名师生的使用需求,为成都理工大学在成都、宜宾以“双城”模式启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广阔的办学空间,为进一步在宜宾形成支撑力、服务力、影响力提供重要契机。

  2月24日,陆翔路-祁连山路贯通工程(I标段)项目现场,经过前期人员物资储备,两日之内就快速实现复产,成为上海市宝山区首个复工的市重大项目。该项目是宝山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由宝山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心打造,总长1.16公里,作为项目特色的祁连山路大桥是一座长132米、主塔高50.5米钢结构斜拉桥,建成后将对宝山西部区域南北向出行、大型居住社区对外交通疏解及均衡跨河节点和路网交通流量、降低沪太路交通压力起到重要作用。

  2月25日,华中师大一附中高新白云嘉禾学校项目,完成了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正式复工复产。该项目位于贵阳市白云区,是助力贵阳市落实“教育立市”战略,着力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载体,该项目由高中部、初中部教学楼、科教楼等多个单体构成,高中部将在本年度开学投入使用。该项目在开工初期就面临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项目部来说既是责任,也是挑战。

  2月26日,太仓斯凯奇物流中心项目积极响应公司部署,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顺利通过了太仓市政府监管部门审批,成为当地第一批复工复产项目。太仓斯凯奇物流中心项目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浮桥镇太仓港区,总建筑面积为15.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形成年仓储运动鞋服22万立方米及年周转运动鞋服100万立方米的规模,将成为斯凯奇亚洲物流总仓。

  2月27日,成都陆肖站TOD综合开发项目(A区地块二)工程现场一片忙碌,复工一周多以来,项目现场作业人员数量已经达到130余人,共计九大工种,基本恢复到春节前的水平。该项目是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项目,中国五冶承建的是陆肖站TOD综合开发项目(A区地块二)工程,项目位于成都在建地铁6号线陆肖站以东,总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包含8栋高层住宅和1座TOD展示中心,建成后将直通地铁,为市民带来更舒适、更便利的城市生活体验。(范兴儒)

来源:中国五冶集团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