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天工提前完成福建莆田北岸产业园口罩厂主体建设任务

2020-03-18 09:22:00

  3月15日,中冶天工提前一天完成莆田北岸两岸智能医疗产业园项目口罩厂主体建设任务,为口罩厂尽早投入使用创造了条件。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疫情,打乱了原本的施工计划,莆田市政府根据疫情需要,将中冶天工承建的智能医疗产业园项目3#楼一层规划改造成口罩厂,莆田市常务副市长傅冬阳亲自指挥部署,要求口罩厂必须于3月16日前交付生产厂家,达到入驻条件。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正是疫情肆虐之时,在这危难之际,中冶天工主动请缨担改造口罩厂的重任,决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央企的社会担当。

  紧急确定的口罩厂改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涉及专业面广,从承接建设任务到交工,总共24天,其中口罩车间无菌净化需要10天,实际的土建工程施工时间只有14天。据了解,由于是一层改建,涉及专业面广,有土建、安装、装饰装修。施工内容繁多,主要有:一层临时增加的净化区域制水间砌体;二层至屋面层所有外墙砌体;一层整体内墙面施工;3#楼整栋建筑外墙面整体施工;3#楼一层楼地面及净化区施工;3#楼一层顶棚施工;3#楼一层水、电、暖通及消防施工;安装一层非净化区所有门窗以及3#楼整体外立面所有门窗;室外卫生间配套化粪池穿插施工;屋面找坡层,找平层,防水层,隔离层、栏杆及细部工程施工等。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在正式承接建设任务后,中冶天工紧急召开专题会对工程组织进行整体部署,并派出了中冶天工南方公司履约副经理带领的安全环境部和工程管理部相关人员组成的指导组进行项目驻点式服务支持。指导小组雷厉风行,在接到任务后24小时内从上海奔赴莆田就位,于2月21日中午到达莆田北岸项目部,并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详细了解口罩厂改造具体要求,深入施工现场了解3#楼现状后,于2月21日当天晚上连夜召开口罩厂改造专题会。对口罩厂改造工程进行详细部署安排,要求项目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编制专项施工策划、复工策划以及施工进度计划。同时统筹安排劳动力、物资、设备、资金等资源,做好工序穿插、多层作业和流水作业计划,与分包方充分沟通协调,确保施工计划、措施的实施和执行。专题会召开后,项目管理团队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专项策划和施工进度计划编制,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力军使命必达,圆满完成改造任务。俗话说“七分准备三分干”。指导小组与项目管理团队认真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所有的分项工程全部罗列出来,逐一分析,倒排工期。统筹做好劳动力、物资采购、设备、资金等资源配置,每一项工作都精确到天。开工前召开了动员会,让每一名管理人员均了解整体施工部署,明晰各专业之间的穿插安排以及完成时间节点。项目经理每天晚上主持碰头会,通报当天的施工完成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并对次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每名专业管理人员均根据责任分工,及时梳理遇到和可能遇到的问题,防止丢落项,从每一个细节着手,确保顺利完成各分项工作,从而确保大目标改造任务的顺利实现。

  经过精心组织、层层落实,中冶天工莆田北岸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原计划3月5日交付净化施工单位的时间节点,提前5天完成交付。原计划3月16日的改造工期目标,提前1天,在3月15日圆满完成,并达到市政府要求的交付条件,得到了市政府和业主的高度赞誉。

  疫情当前,中冶天工变压力为动力,圆满完成口罩厂改造任务,彰显了“大战大考显本色,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央企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坚战贡献央企力量。

  (蔡梅妹 徐杰)

来源:中冶天工集团

编辑:杨凯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