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天工云南区域在建项目全面掀起大干热潮

2020-03-19 11:18: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中冶天工云南分公司迅速响应,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积极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部署,同时扎实有序开展各业务系统工作。截至目前,云南区域12个项目已全面复工。

  腾冲市四条市政道路改造项目根据腾冲市政府要求,准备项目复工所需的相应材料及物资,配合社区及建设单位隔离观察,对各个分包单位进行网络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防控措施。办公、住宿区域进行消毒并实行相互监督、定期检查,每天对工人实行体温检测上岗制度。推动因监理、造价、设计等单位影响验收相关事宜,与建设单位协调处理。对已初步验收的华严北路延长线、文星路所存在问题进行检查,并安排分包单位整改,准备终验。待验收的华严路、东方路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修复处理(如:人行道及行车道井盖响动及人行道板毁坏松动等)。道路绿化的管养有序推进,对其他单位毁坏绿化带进行协调处理,对绿化单位部分尾项安排施工、收尾工作。整理排查对外、对内签证手续是否齐全,对未完善签证手续的安排进行办理手续。根据现阶段竣工图进行编制初稿结算,准备结算所需的相应资料。

  瑞丽展示中心项目复工以来,加强项目部进出人员登记管理,对进出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生活区、办公区、食堂、施工现场等区域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设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室以及废弃口罩定点投放处,加强员工集体用餐管理,错峰就餐,实行分餐制,每天进行实地检查等。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室内电缆穿线;地下室开关、插座、灯具样品落实并实施安装;屋顶灯光亮化的完善;屋顶漏水点修补;落实配电室和消防水泵房存在的问题;室外广场施工,平整广场路面,路基碾压、大树移栽、广场贴砖等;清理施工现场建筑垃圾,保持现场卫生清洁;完善已施工完成的工程资料找监理审批签字,准备竣工验收资料等;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每周定时进行现场巡检等,召开工程安全周例会。已完善室外消防水管安装及打压工作,完善屋顶落水管事宜,正在进行电缆穿线、地下室开关插座灯具安装、室外广场施工等。

  瑞丽管廊项目复工后对项目部进出人员登记管理进行严格管控,对进出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口罩严防交叉感染;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生活区、办公区、食堂、施工现场等区域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设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室以及废弃口罩定点投放处;加强员工集体用餐管理,错峰就餐,实行分餐制;每天进行实地检查等。加快剩余管沟部分的施工,进行钢筋加工与安装、模板安装、钢筋工程隐检、现浇混凝土等工作;落实未施工段的强电、弱电迁改事项和拆迁事宜;熟悉新图纸,看图纸提问题等;检验批资料与施工进度同步;每天进行安全检查工作,每周定时进行现场巡检等,召开工程安全周例会。目前,已通过政府主持的项目推进会已接收两批新图纸,《勐卯大道(胞波路-CZ29路、乘象路-广拉路)施工设计图》全一册、《瑞丽市西部片区勐卯大道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图》第一册和第三层;正在进行剩余管沟部分的施工,正在落实强电、弱电迁改事项和拆迁事宜。

  红河州全域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复工后每日对进出项目部人员严格把控采取“一扫、一测、一登记”的防控措施,对外省籍返岗人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要求采取居家隔离并每日上报身体状况。复工至今项目已经全面展开,目前项目工程桩已全部施工完成,二期塔吊新进场四台已做好相关手续现已安装2台,二期筏板完成20%,一期主体完成95%。

  会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复工后,为保障及时有效复工复产,项目部迅速展开一系列工作:一是编制复工策划,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执行标准、执行体系和正确思路;二是及时与当地有关政府部门沟通,申请办理项目复工手续;三是迅速响应,成立以项目部和分包单位组成的“疫情防控管理小组”,明确小组成员的职责分工和防控要求。四是加强进出人员登记管理。指派专人严格管理进入施工现场的通道,对进出场人员进行实名登记。施工区域之间以网格化管理模式,不允许工人之间随意走动,必须佩戴口罩严防交叉感染。五是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进入现场的人员应在入口处检测体温,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实时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发现体温异常情况及时向疾控中心报告。六是做好消毒管理工作。生活区、办公区、食堂、施工现场等区域由专人负责定期消毒。消毒记录表实时记录更新,消毒管理小组每天进行实地检查。七是加强员工集体用餐管理。适当延长就餐时间,错峰就餐,实行分餐制。用餐时严格避免面对面就餐,用餐不与人交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生产经营提供保障。

  此外,中冶天工承建的大理鹤庆蝙蝠洞矿山修复项目、宾川县废旧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和绿色矿山建设项目、昆明市呈贡区七星山片区城市棚户改造项目等也在同步全面复工。各项目在稳步推进复工的基础上,短期内掀起大干热潮,为因疫情影响的项目工期抢回时间,按下复工复产“加速度”,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作者:张蓉静

来源:中冶天工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