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用匠心精神建功八闽
——中冶钢构承建福建龙岩大道高架桥项目纪实

2020-04-09 08:53:00

  

图为龙岩大道高架桥项目施工现场。
  本报通讯员 黄伟 石平志
  复工以来,中冶(上海)钢结构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钢构)福建龙岩大道高架桥项目部通过采取各项管理措施以及过程管控,目前已取得一系列成果,龙岩大道高架桥项目施工现场焊缝一次检测合格率已达到97%。
  中冶钢构作为国内大型钢结构建筑企业,入闽多年来深耕于福建交通枢纽的建设,以过硬的技术手段铸就精品工程,为福建省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中冶钢构是中国五矿、中国中冶的骨干子企业。作为国内大型钢结构建筑企业,中冶钢构历经60余载的发展,有着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秀的人才队伍,打造出了一批国内外标志性的精品工程。作为一家具有各类一级资质、拥有各项国际认证的、具有全产业链整体优势的公司,中冶钢构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匠心精神为主抓手,迎难而上,承担起龙岩大道高架桥主桥钢结构部分的建设。
  龙岩大道高架桥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位于龙岩市南北交通中轴线上,中冶钢构负责其中的主桥钢结构部分。该部分为龙岩大道高架桥的重要节点,连接龙岩大道高架桥北引桥和中引桥;主桥为独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塔两边的桥跨分别为190米和150米,采用塔梁分离的半漂浮式结构体系;大桥钢结构总用钢量达6500吨,跨越高铁线、市政主干道及河流。
  目前,龙岩大道项目正在施工的部分为钢箱梁桥体,钢箱梁桥体宽36.3米、高3米。该桥体由中冶钢构加工厂分块加工,运输到现场进行安装,现场施工主要分为分桥段组拼、桥段整平、液压提升、爬行器弧形爬坡滑移、爬行器直线爬坡滑移和高空对接及步履弧线式顶推滑移等7个重要步骤。该项目的施工技术应用种类和复杂程度,在国内同期项目建设中都较为少见。其中,爬行器弧线式爬坡滑移和步履弧线是顶推滑移,更是国内首次应用的施工技术,目前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焊接是钢箱梁施工的重中之重,在整个施工过程中,中冶钢构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他们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几个因素进行分解,层层把关、节节把控,以一丝不苟、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来保证工程质量。针对该工程特点,该项目部编制了相应的焊评方案,工程的焊接质量是决定桥梁质量安全的主要因素,所有焊缝都需要进行两种不同的检测。接下来,该项目部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为龙岩大桥的顺利通车贡献应有的力量。
  疫情期间,该项目部实行封闭化管理,强化出入实名登记制度,并划分疫情防控责任区,由班子成员亲自督查各分管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项目部食堂采用分流分餐制,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全面掌握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健康状况,项目部实行一人一档制,对复工人员建立每日定位追踪卡,其他员工每日按时上报个人流动信息及身体状况,确保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早。该项目部还格外重视施工安全,紧抓安全与质量这两个环节,多次组织开展安全知识普及会,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从而创造高质量的工程项目。
  据了解,中冶钢构龙岩大道项目部将在今年8月份完成整个桥体的滑移施工,并在年内实现通车。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龙岩市主城区的交通压力,对构建城市立体交通体系起到重要作用。未来,中冶钢构将立足于技术引领、智慧钢构的定位,以客户满意、追求卓越为使命,向广大福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国冶金报》(2020年04月09日 04版四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