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举办“国企顶梁柱”主题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

2020-05-21 11:25:00

  本报讯 (记者杜笑 通讯员张正国)为充分展现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和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集训队风采,5月19日,在中冶集团宣传部和中国十九冶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国企顶梁柱——传承工匠精神 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为主题的云端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在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记者跟随云端视频参观了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校史馆、国家级周树春技能大师工作室、世界技能大赛焊接与建筑金属构造项目中国集训基地及智能焊接实训室,共同见证了中国十九冶在世技赛中国集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配备、集训方案创新、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雄厚实力,以及攀枝花技师学院67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也见证了中国十九冶备战第46届世技赛选手不畏艰苦、勤学苦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工匠风采。
  中国十九冶备战第46届世技赛焊接与建筑金属构造两个项目现有12名集训队员和6名专家教练,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攀枝花技师学院统筹谋划、精密部署,积极组织召开复学复训工作专题会,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训工作预案,并严格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选手选拔和集训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四川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同意攀枝花技师学院第46届世技赛集训选手复训的批复》要求,突出强化疫情防控和集训物资采购,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和演练,着力做好“晨午晚”三检和区域消杀,切实加强集训选手体能锻炼,全面保障集训队员的身体健康和集训效果,力争实现第46届世技赛焊接项目卫冕冠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夺冠的目标,继续为党和国家争光添彩。
  云端宣传活动赢得了攀枝花技师学院在校师生的关注和好评。2018级计算机广告制作班学生徐婷婷说:“之前关注学校动态都是通过新闻、图文等形式了解,今天看到老师们用视频连线形式让远在外省的朋友和家长了解学校,既新颖又好玩。作为计算机专业学生,也要像老师一样,与时俱进,开拓思路。”学院教师赵潮说:“本次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既是疫情形势下媒体宣传的模式创新,更是对我们教育工作的思想启发,作为祖国花朵的培育者,我们要像媒体宣传一样创新作为,充分利用‘互联网+’的资源优势,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奋力开拓技能人才培育工作新篇章、新辉煌。”
  中国十九冶攀枝花技师学院是一所集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培训鉴定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技术院校,在校生4000余人,全校教职工近140余人,开设有焊接技术、建筑金属构造、汽车维修、机电一体化、护理、烹饪等20余个热门专业。该学院先后培养出了世界技能大赛冠军3人、亚军1人、优胜奖3人,全国技术能手22人,全国冠军30余人,先后荣获了“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等多项殊荣,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大国工匠的沃土”。
  未来,攀枝花技师学院将着力推动全生命周期的职业教育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党和国家、省市政府及中国十九冶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输送基地。
图为第46届世技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集训选手正在紧张训练
图为世技赛中国集训基地焊接项目总教练周树春介绍第46届世技赛焊接项目集训情况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