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天工承建的天津盈创再生瓶级聚酯切片项目顺利投产

2020-09-22 10:09:00

  9月16日,中冶天工承建的天津盈创项目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综合生产线调试运行完成,顺利进行投产,生产出洁净合格的食品级再生聚酯切片颗粒。在促进塑料回收再利用,变废为宝等方面,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助力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
  本项目分为前期北京旧厂设备管线拆安施工和后期宝坻新建厂房施工。该工程施工内容复杂,专业配合多,综合生产线设备管线种类繁多,数量较大,大大增加了拆除安装的统计、编码工作量。因旧厂设备安装已有十多年的时间,施工中保护性拆安需要考虑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原有机电设备、管道的完整性和功能性,最小程度上减少对厂房的墙、顶等部位破坏,保证业主的经济利益;尤其核心设备拆除安装要求精度较高,其中包括一套意大利SOREMA公司年产3万吨PET瓶回收和一套瑞士布勒公司年产2万吨PET切片固相增粘生产技术和设备,将回收用过的聚酯瓶通过清洗、漂洗、粉碎、干燥成为清洁瓶片;再经熔融、造粒,固相增粘,制成合格的食品级再生瓶级切片。此外电缆和工艺管道保护性拆除及利旧,因规格较多,操作难度大;这就要求公司充分利用以往类似工程的施工经验,科学管理,精心安排,确保各项施工有条不紊进行。
  北京盈创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生产线拆迁工程由设备拆除到新厂建设,以及设备再安装试运行投产约2年。前期在北京盈创旧厂设备管线拆除施工中,公司充分运用多年的机电施工经验,合理安排拆除工序,加班加点,历经3个月将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PET清洗车间、挤出SSP车间、公用工程系统所有主体设备及设备附件、管道、电线电缆、配电柜及自控仪表等全部保护性拆除完成,并对种类复杂的设备管线进行分类编码,稳步有序的将其运输至宝坻新厂库房。后期公司再次中标盈创宝坻新厂土建施工。考虑到工期紧凑和新厂如期投产,在新建厂房地下部分完成施工后,公司充分发挥多年工业厂房施工总承包管理经验,果断将前期设备管线安装和后期新厂房建设穿插施工,统筹兼顾,同步进行。在每一个车间建筑设施符合安装条件后,即刻按照设备安装施工图安装所拆迁的设备管线,恢复性安装原生产先设备。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也保证施工进度,各车间设备安装完成后进行单体试车调试,最终全线调试,保障试车和运行。
  天津盈创再生瓶级聚酯切片项目综合生产线的全线投产,标志着中国唯一可以实现食品级瓶到瓶再生利用的北京盈创公司顺利完成拆迁复建工作。其“可持续循环模式”可实现每年处理PET废旧饮料瓶3万吨。同时也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塑料瓶可以通过天津盈创回炉再造,循环再生利用。
  该项目为中冶天工首次涉猎新能源化工行业项目,通过本项目的施工,并结合“模块式钢结构框架组装、吊装技术”、“管线综合布置技术”、“管道工厂化预制技术”等新技术的应用,公司掌握了一套完整的再生瓶级聚酯切片生产线综合施工技术,为后续公司在类似新能源化工行业项目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冶天工将继续秉承“用心铸造世界”的企业精神,助力公司新兴产业领域发展,为构建绿色生态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中冶天工集团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