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冶北方举办“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忠党报国”冶金建设国家队品牌宣传活动

2020-09-25 10:16:00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展示中冶集团“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风采,9月23日,中冶北方在集团党委宣传部的统一指导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国五矿集团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重要精神,特别策划“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忠党报国”主题企业开放日冶金建设国家队品牌宣传活动,通过对《使命的成就》、《中国力量》两部记录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书籍的宣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呈现“冶金建设国家队”牢记初心使命、矢志忠党报国,以实际行动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成果,展现其间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辉形象与风采,激发起全体员工爱党爱国爱企的热情与决心。
  本次活动邀请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科技局等政府相关部门,鞍钢、东北特钢、太钢、永钢、马钢、凌钢、本钢、中阳钢铁、营口钢铁、大连华锐重工等钢铁企业代表,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金普新区电视台、金普新区报社等媒体代表走进中冶北方,与公司冶金铁前领域技术专家、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以及青年员工代表共同回顾中冶北方六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践行“冶金建设国家队”使命,矢志不渝忠党报国的成果与风采,让“匠心北方,服务共赢”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使活动真正起到形势任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品牌传播、企业文化宣讲的多重效果。
  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中冶北方形象展厅及“绿色钢厂”、“绿色矿山”的核心技术展板,体验了智慧矿山虚拟现实技术。通过讲解与互动,代表们了解了中冶北方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家黑色金属矿山设计研究院64年的发展历程。通过聆听冶金工程领域专家对技术内容和工程应用实例的生动讲解,了解了“绿色钢厂”和“绿色矿山”的内涵与实现方式。近年来,随着钢铁冶金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以及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中冶北方以建设“绿色钢厂”、“绿色矿山”、“智慧矿山”为己任,确立了采矿、选矿、烧结、球团四大主营业务以及工业烟气及污水治理、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环保智能化管控料场三大节能环保业务。形成了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冶金节能减排核心技术包,领跑行业的金属矿深部安全高效开采技术、绿色无废开采技术、智慧矿山核心技术以及领先世界的贫矿选矿技术及装备集成,在不断的自我革新与创新中,积淀“匠心北方、服务共赢”的品牌内涵,引领中国冶金向更高水平发展。
  同日下午,代表们参观了中冶北方党员之家。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国文清董事长在中国五矿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中冶集团“9.5”会议以来的改革发展和历史成果。“9.5”会议以来,中冶北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中冶集团重大战略部署,用“骨子里的信念忠诚”提升党建质量,强化党建引领。真正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到企业改革发展全方位、全过程,营造党建和生产经营一体化的创业格局,激发和凝聚全员创业、全面创新的内在能量,引领和保证新时代创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在主题宣讲环节,公司主体专业负责人通过对《使命的成就》、《中国力量》两部重要书籍宣讲展现中国五矿、中冶集团改革发展重大成就,介绍中冶集团打造冶金建设国家队体系及中冶北方球团领域“第一梯队”顶层设计方案;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冶北方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及青年岗位技术能手结合中国五矿2020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先进事迹交流,与业主代表、政府代表、地方媒体代表及青年员工代表们分享了中冶北方技术攻关团队破技术难题、解行业之困的生动故事以及中冶北方人矢志不渝,忠党报国的冶金情怀,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在新时期履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连金普新区科技局表示:“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冶北方作为国内领先的冶金矿山专业设计研究企业,坚持用新技术、新工艺推动我国钢铁冶金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助力国内钢铁冶金企业加快向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也为金普新区的经济建设做出了杰出贡献。这次品牌宣传活动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冶集团和中冶北方的了解,对于增进政企友谊,共同分享发展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钢企代表表示:“中冶北方近年来在冶金节能减排领域持续发力,研发应用了一批满足超低排放改造的新技术,为钢铁企业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环保效益的双丰收”。参加活动的钢企代表高度称赞了中冶北方在冶金节能环保领域所作出的创新尝试,并对中冶北方自主研发的“多功能高效环冷机技术”和“带式焙烧球团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表示:“环保改造是目前钢铁企业关注的重点,通过这次品牌宣传活动,让我看到了中冶北方以匠心铸精品的不懈追求,也更加坚定了合作的信心。”
  媒体记者表示:“此次品牌宣传活动为大连本地媒体深入了解中冶北方创造了绝佳的机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将品牌推广与红色党建、爱国教育相结合,既凸显了国有企业的红色基因,又展现了中冶打造‘世界第一冶金建设国家队’国企担当。尤其是座谈交流中,先进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事迹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冶金人为中国冶金事业所付出的艰辛与汗水,给整场活动增添了情感上的共鸣。”

来源:中冶北方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