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红船精神”引领 建人民满意工程
——中国五冶、中国二十冶以专题宣传活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3 08:44:00

  中国五冶:助力宝钢绿色化发展
  

 

  图为中国五冶与会人员在活动中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革命优良传统,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4月1日下午,中国五冶集团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特别策划“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重温百年历史沧桑,继承发扬革命根据地红色精神,赓续伟大精神血脉,激发中国五冶全体员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力量,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建设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的高质量精品工程。
  “红船”是我们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敢为人先、忠诚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该活动紧紧围绕“红船精神”内涵和外延展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4个环节进行部署,内容精彩纷呈,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汇聚起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船起航》专题纪录片、组织观影分享会,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峥嵘岁月,中国五冶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了解了“红船精神”,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立党为民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与会嘉宾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云参观”中国五冶宝钢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宝钢焦化煤气处理工程等环保技改典型项目;通过项目相关负责人对施工现场技术、质量、安全的细致讲解,全面展示了宝日汽车板新建冷轧废水回用工程建设过程中应用到的“短流程单端封装加强筋超滤技术”“空气接触式蒸发技术”“机械式蒸汽再压缩蒸发技术”“膜制酸碱技术”等最新绿色环保工艺,全面了解了中国五冶和宝钢工程在构建绿色发展生态,助推冶金建设转型升级上的新措施和新成果。
  与会嘉宾对中国五冶为助力宝钢绿色化发展做出的最新努力表示了肯定,对项目全体员工表现出的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品格表示了赞扬,切实感受到“红船精神”在中国五冶和宝钢建设历史上的传承,项目全体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宝钢绿色发展再扬帆、再起航,建造出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高质量精品工程。 (周佳佳)      
  中国二十冶:
  精心建造上海崇明区域项目
  建设“血管工程”助力民生环保
  

  图为参加活动的中国二十冶员工在项目工地合影。

  本报讯(实习记者 滕珊)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二十冶集团积极参与上海崇明区经济建设,以央企的实力与担当,在党的诞生地继承着“红船精神”,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3月26日,中国二十冶在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成功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宣传活动。
  为发扬“红船精神”,打造精品工程,用心建设“生态岛”,全力确保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顺利举行,中国二十冶以绿色施工为抓手,全力建设生态文明,为崇明区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中而尽力,为“花博会”的顺利召开而尽责,为上海的发展贡献着央企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在观摩现场,中国二十冶项目负责人指引参会人员乘车参观项目外观、深入崇明城桥镇在建项目及新建江帆路地下公共停车库、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指挥中心业务大楼迁建工程完工项目施工现场,介绍项目概况和质量管理、安全环保及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未来,中国二十冶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以理想为帆,以奋发为桨,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乘风破浪、走在前列,努力为“红船”添彩、为党旗增辉,为奋力创造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新奇迹赋能添彩,不断将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又讯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40多年前,作为钢铁工业的开拓者和主力军的中国二十冶集团,以“红船精神”领航,开启宝钢建设序幕,见证了上海市宝山区一步步成为全国第一的“钢花之城”奇迹。而今,在美丽生态滨江新城建设的征程中,中国二十冶接力传承“红船精神”,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绣花般”的工匠精神,投身环保工程建设,建人民满意工程。
  据了解,由中国二十冶技改公司建设的上海宝山区张华浜东排水工程北至蕰藻浜,南部紧邻新江湾城和复旦大学江湾校区,东临黄浦江,西面为淞南社区和吴淞产业区。该工程排水系统规划范围为:蕰藻浜-黄浦江-政涟路-国泳路-淞行路-小吉浦-逸仙路-军工路,服务面积约287公顷,埋藏在地下密密麻麻的排水系统网络就像隐藏在人身体里的血管一样,既重要又显复杂。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解决周边小区积水问题,承担雨污分流功能,消除中心城区排水系统空白点,为宝山上港、淞南地块及何家湾产业园开发建设提供雨污水排放基础配套设施,并推动工程范围内的淞南镇城中村改造进度,是一项补短板、优环境的重要民生环保工程。
  走进该项目现场,该公司各区域党员都是标准佩戴党徽,保工期、保质量和保安全的“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无事故”的横幅和标识随处可见;“重难点施工任务都是党员同志带头去完成,节假日大家都是不休息的,‘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已成常态,虽然辛苦,但看到现在的成果,很有成就感,付出是值得的。”现场负责人李智如是说。
  该公司项目部党支部始终把施工生产中的重点难点作为党组织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通过“党建+工程项目重点任务”的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建功在一线”劳动竞赛、“大干百天,‘奋青’争先”“党旗飘扬,党徽闪光”等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发挥党建实效。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后面的路还很长。中国二十冶人将始终遵循“选择二十冶就是选择放心”的千金一诺,践行“勇克艰难创辉煌,务实创新抓实干”的脚步,传承“红船精神”,全力以赴建设高品质工程,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为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冶宣)   
  《中国冶金报》(2021年4月13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