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提速保质 青年“冶”行
——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施工侧记

2021-04-23 19:56:00

  四月的天气,风吹着大干的气息。中国二十冶广东公司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一线机器声轰隆、呐喊声鼎沸,6.5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处处是赛场,处处是号子。为鼓舞士气,项目部召开“迎百年、争朝夕、保节点、创效益”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启动会议,以鲜红的旗帜激励所有参建人员。短短一个月,工程技术部完善、整理、编制施工方案107份;安环部监督搭设临边防护4600米;已经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491处;规范吊车进场使用363个台班。

  管理人员带领着作业人员与时间赛跑,开局就是冲刺,24小时昼夜交替的轮换作业,即使夜深人静的时候,项目施工现场依旧灯火通明。542名一线作业人员仅三月份就完成钢筋绑扎2460吨,完成混凝土浇筑14500立方米(单次最大浇筑量4200立方米,连续浇筑54小时),浇筑完成楼板5块,12410平方米。完成脚手架搭设51778立方米,木方使用360立方米,模板使用10400块。整个场地如同刚出生的婴儿每天都变个样。

  一串串醒目的数字,是企业理念的贯彻,是项目部文化的传承,是所有参建人员智慧的结晶、汗水的汇聚。

  一支年轻的队伍

  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二期)参建管理人员51人,平均年龄只有34岁,有大一半是90后。我们的先天优势是年青,我们有充足的理论知识。当然我们最大的短板就是工程经验的缺乏。工程例会上项目常务副经理李义轩说过“咱们项目部最大优点就是年轻人多,小伙子小姑娘们有干劲,都是大学生甚至学历更高,你们的理论知识我不担心,但是对于工程而言你们是白纸一张。所以,第一大胆去干不要怕犯错误,允许犯错,但是不能犯同样的错误。第二,多和前辈沟通,多跑现场,做到嘴勤、手勤、眼勤、腿勤,要随着项目一同成长起来。咱们是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我相信你们能干好。”

  一个充满干劲的团队

  年轻人,往往和娇生惯养、不敢吃苦、温室里的花瓶挂钩。其实不然,项目部全员早就习惯了5+2,白+黑的赶工模式。早上7点40分,叮铃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宁静。“喂,今天钢筋进场12车,已经到了准备验收卸车”。“好的,马上过来”。刚吃过早饭的蒋子立来不及喝口水,立马戴好安全帽,拿起游标卡尺,直奔监理办公室,年轻的小伙走路是带风的。紧接着办公室的电话铃声像是决堤的洪水一样,此起彼伏。

  “喂, 3-C裙楼负二层底板钢筋验收。”“好的,备好图纸,我去喊监理马上就到。”

  “怎么了老曾?”“4-B这里钢筋安装遇到问题过来现场解决一下。”“什么问题,我马上过来。”

  “老陈,1-D楼板打灰(混凝土浇筑),咱们过去查查坍落度,看看振捣情况。”

  “喂,咋啦老李?”“2-A人防门位置不太对,和格构柱碰撞了,来现场解决一下。”“好的,你等我。”

  “今天周二,各区质量负责人准备一下,带好工具,5号门口集合,质量大检查”,部长王立强高声呼喊着。

  “上午9点集团公司领导来项目视察、指导工作,各部门做好接待”对讲机里传来项目常务副经理王宇洪亮的语音。

  ……

  片刻间原本喧闹的办公室,安静了下来。20几人的办公室,只剩下一两个人在讨论着图纸、方案以及需要和设计对接的问题。

  “这都几点了,你们还吃饭不,11点半开饭,这都12点了,不饿呀?”远处食堂阿姨大声吆喝着。

  一张张晒的黝黑的脸庞,一个个湿透的背影,一条条沾满泥巴的裤腿,这就是我们年轻的队伍,我们在温室里成长,我们也能抗的住室外的考验。我们可以烈日当头在现场对图、检查质量、指挥开展工作。我们也可以挑灯夜战,学习图纸、图集、规范。我们可以不耻下问向前辈请教遇到的问题,我们也可以搜集资料借鉴以往工程案例……

  “孙经理早!”

  “早,小陈昨晚夜班呀,一区打(混凝土浇筑)多少方了,今天能打完不?”

  “已经打完600多方,栈桥板下不太好打,估计得到中午了。”

  “好,回去好好休息。”

  (中国二十冶 陈东升 报道摄影)

来源: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