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办实事聚奋进力量
——中冶宝钢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5-18 08:36:00

  本报通讯员 陈兴梅
  荷映红船,辉煌百年。2021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党、全军、全民掀起学党史热潮,大江南北蔚然成风,学党史悟思想,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办实事、开新局,中冶宝钢有行动、有担当。
  学党史多样化  感悟深一层
  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冶宝钢按上级部署和动员,及时跟进、制订措施、指导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党总支、支部、党团员、群众,不同层面以不同形式学习党史,共同重温百年光辉历程和峥嵘岁月。
  中冶宝钢学党史以深学、思考、浓厚和实干为主导。书记讲党课,分析解读不同阶段的重大历史,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理解;党员和群众一起学习,相互讨论,加深对党史的印象,以一个“深”字贯穿党史学习过程;还有一部分党员、群众跟着书籍、广播电视和学习强国、企业公众号等平台学习,不断思考,做笔记写感悟,以一个“思”字贯穿党史学习过程;他们还分别组织女职工、青年团员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悦读·悦享”礼赞建党百年,一起诵读和分享热爱党、讴歌党的好故事,聆听互动,全面形成学党史的氛围,以一个“浓”字贯穿党史学习过程。
  中冶宝钢将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内容结合起来,感悟和收获就更加深刻——阅读抄写增强记忆;图文并茂比较直观;视频的冲击力较强,加上声情并茂的解说,常常带来心灵的震撼。而中冶宝钢把党史学习与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结合起来,与生产经营和企业发展联系起来,这就是一个“实”字贯穿党史学习过程了。
  学党史有行动  实干见真章
  将学党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实干精神为群众解决困难、办实事,推动生产经营和服务质量提升。在这个方向的指引下,中冶宝钢党员、团员、管理人员与基层作业长、班组长均有明显的觉悟,以一系列实干行动诠释了学党史的实质内涵。
  一是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主动服务基层、服务一线的频率增多。中冶宝钢党员和管理人员常常联合或分别利用午休时间,到作业区指导基础管理等工作,帮助作业区完善台账,检查替换消防器材;在高危项目,主动组织班组答辩,开工前,帮助班组辨识现场危险源,排查隐患,提醒交叉作业安全防护,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施工中遇困难,技术人员主动帮助攻关解决,同时不定期地组织班组人员开展自主培训,提高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定、年修,职能人员主动到食堂帮忙打饭菜,并落实现场生活垃圾分类整理,以服务一线员工和一线生产为先;后勤服务还增加了每周一次收集现场作业人员开了线、划破口、缺扣子的工作服,集中缝补,解决一线员工实际困难。
  二是中冶宝钢管理人员时常放弃个人业余时间服务基层。他们下班后主动到员工单身宿舍,检查宿舍用电和消防设施的安全、防盗工作与环境卫生;还为个别睡眠不好的人员调整宿舍,解决员工生活上的困难;组织退伍军人分批次培训单身宿舍人员叠被子、整理床单,共同营造温馨整洁的居室环境;同时,主动摸底核实困难户,送上帮扶帮困慰问金。
  三是青安岗员、青年团员积极发挥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之歌”。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冶宝钢青安岗员已连续组织作业区和班组开展受限空间窒息、触电、煤气中毒等10余次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青安岗员还分批次组织空气呼吸器正确佩戴培训;下班时或下雨天,青安岗员及青年团员常常分布厂区各道路“站岗”,并配摄像机对各种车辆、行人进行安全监督检查,对车辆的刹车、指示灯、反光贴等全面检查,对缺失反光贴的车辆及时贴补反光贴,维护交通秩序;青年团员还时常利用双休时间,集合起来打扫整理停车棚内的杂物、清理办公楼外的落叶,美化办公环境。
  学党史记初心 奋进正当时
  建党百年逢“十四五”开局,中冶宝钢各层级党员及管理人员学党史不忘初心,办实事受群众赞誉,以实际行动凝聚力量,鼓舞一线员工斗志,做到了知党恩、干实事。中冶宝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中冶宝钢将继续努力,扎实服务基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持久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冶金报》(2021年5月18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