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今日热点

献礼百年·党建先锋|达州钢铁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力量

2021-05-12 09:46:00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方大达州钢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为引领,精心策划实施,使达州钢铁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有声势、扬正气。达州钢铁在大力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的同时,扎实推进各类党建工作,丰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收到良好效果。
  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学习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
  3月26日,达州钢铁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达州钢铁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决策,坚持“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达州钢铁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积极贯彻执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员工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利用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员工收看专题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组织阅读《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要著作,并运用讲授、研讨、分析案例、谈感悟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通过党史学习,让我深刻了解到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一叶轻舟起航,长风破浪,驶过了百年光辉历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肩负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神圣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自豪!”共产党员罗雷说。
  “通过学习党史,使广大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道路的艰辛曲折,准确掌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可以起到正本清源的作用,我们党小组的党员同志每天都会学习一点党史知识,积小流以成江海,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生产动力,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共产党员黄家才说。
  以“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为引领 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除党史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外,达州钢铁还从各方面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使“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及“三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在每一位员工心中生根发芽。
  达州钢铁现有共产党员884名,公司党委通过开展日常党组织活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定期组织党员前往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联系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党课教育,统一广大员工的思想和行动。同时,达州钢铁利用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平台,实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和重大方针政策,并督导员工学习。为保障党建工作正常开展,提高整体党建工作水平,达州钢铁建立了200余项规章制度,规范建成党员活动室25个。同时,达州钢铁认真执行发展党员的各项工作,组织公司全体党员进行入党誓词与《党章》季度考试。
  达州钢铁党建工作也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先后荣获由中共四川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四川省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中共达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委员会颁发的“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公司党委的大力倡导下,达州钢铁成立了“达钢跑步协会”“达钢篮球协会”“达钢钓鱼协会”等形式多样的户外健身团体,并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开展以“健康身体,快乐工作”为主题的户外健身活动,让员工们在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享受收获的喜悦,在收获中体会工作的意义。员工们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种户外活动,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展现了企业新活力,展示了员工们丰富的艺术才华,激发了员工们的爱国、爱企情怀,实现了企业与职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格局。
  “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机会锻炼身体,现在党支部经常组织一些文体活动,大家都非常愿意参与。我就加入了跑步协会,大家在一块儿跑跑步感觉就是不一样,跑几公里下来身体很舒服。我现在觉得工作和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开展这样的集体活动很有意义!”员工陈红莉激动地说。
  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共建美好企业、共话美好生活,有效发挥了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党组织的凝聚、激励、导向、辐射功能,促进员工为企业更美好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也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述往事,思来者。深入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学习教育很好地提高了队员们的工作积极性,促进了各项工作落实。我们将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定把党史这本教科书学好用好。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将其融入企业发展的血液之中,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迈出坚定的步子,以‘党建为魂’企业文化为引领,实现‘党旗红、企业兴、员工安居乐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达州钢铁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曹立说。
 
  (张柳)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陈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