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中冶宝钢党委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略

2021-09-14 08:57:00

  图为中冶宝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中共中央政治局机关旧址参观、学习。
  本报通讯员 方刚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冶宝钢党委为进一步凝心聚力,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回顾百年党史,旨在增强建党精神引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干事创业的信心。“人心齐泰山移”。中冶宝钢通过组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淬炼党性认识,汇集广大党员砥砺奋进的力量;唤醒广大党员的“初心”,激励广大党员践行“使命”,着力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基层党组织队伍,为企业生产经营赋能;以史为鉴,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坚定的信念为“中冶重机”品牌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学思践悟,贯彻落实
  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工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启建设“美好中冶宝钢”新征程,中冶宝钢党委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中冶宝钢认真策划了以“学、思、践、悟”为主线的系列活动。这不但扩大了伟大党建精神的影响力,而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工作实际,确实做到学以致用,构建中冶宝钢发展新格局。这次系列活动将跨时4个月,通过在“学、思、践、悟”四个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其中,积极传播红色基因,为中冶宝钢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最终落脚点在“办实事”与“开新局”。中冶宝钢党委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先进典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万水精神相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实干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开新局。中冶宝钢下属企业中冶重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积极深入党建联系点,为“办实事”做调研,倾听基层声音,为“开新局”夯实基础。通过系统收集问题,他们及时解决了工业园“停车难”“洗澡难”“行路难”和“扬尘大”等基层困难。
  坚定信念,汲取
  建党百年发展历程精神养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盛典”,在全国人民翘首以盼中如期而至,中冶宝钢党委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收看现场盛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谨记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七一盛典”结束后,中冶宝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迅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工作要求。在中冶宝钢党委的引领下,中冶宝钢所属企业立即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热潮,各个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九个“必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为“开创未来”指明了方向。九个“必须”,首先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中冶宝钢党委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历史“教科书”中汲取营养,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继往开来,推动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冶宝钢党委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调研,为企业“开新局”探索路径。结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他们大力开展“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研究;通过科技创新,推动中冶宝钢现代化发展,夯实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基础。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中冶宝钢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前期市场调研和现场走访,为企业“开新局”砥砺奋进,让项目设计评审顺利通过;通过党员先锋突击队的攻坚克难,顺利完成产品下线;从方案提出到产品完工,前后只用了5个月的时间,让“中冶重机”第一批新能源冶金大物流特种车辆顺利发车……
  市场冲锋、科技创新、生产联动,中冶宝钢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在检修协力产业,紧跟中国宝武管理变革和宝钢股份设备管理变革,陆续承接宝钢股份炼钢厂精整一体化项目、宝钢股份运输部原料输入系统“操、检、维一体化”等管理变革项目;在装备制造领域,上半年产销两旺,冶金大物流核心产品销售实现大满贯;首次承接高层钢结构工程,实现重型钢结构发展的新突破;首次实现环保设备和动平衡核心备件“国产化”制造;首次将大吨位铁水车出口海外;首次荣获2021年度宝山区经济数字转型十大应用场景……这一系列的成绩取得,都是中冶宝钢党委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迈出“开新局”坚实步伐。
  中冶宝钢党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分阶段重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悟透九个“必须”,要求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群众办实事;以革命先辈“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魄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为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养分,增强开拓的勇气和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加强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以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指引企业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最佳路径,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共产党人的磅礴力量。
  《中国冶金报》(2021年9月14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