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积点滴之功 筑“双优”项目
中国二十冶珠光里程花园项目荣获广东省两项大奖纪实

2021-12-13 16:52:00

  年末丰收季,项目建设结硕果。2021年12月9日,由珠海市委组织部、珠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组织举办的“红色工地”评选结果出炉,由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珠光里程花园项目部荣获珠海市“红色工地”示范项目。12月14日,从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传来喜讯,珠光里程花园项目部荣获2021年度(第二批)“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这是继项目部荣获2021年度上半年“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示范工地”以来的又一个重要级省部级奖项。至此,在高质量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珠光里程花园项目 “双优”目标圆满完成。
  珠光里程花园项目是中国二十冶集团开拓粤港澳大湾区的形象工程,是深耕细作区域市场的重要保证。项目从建立初期就被定位为公司的重点施工项目,并制定了争创广东省“双优”项目的目标。经过762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顺利完成施工任务及创优目标。这些奖项的获得是对项目质量管理工作、安全文明施工及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凝聚着珠光里程花园项目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心血。
  精细化管理 质量标准高
  项目中标后,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挑细选配齐项目管理人员,公司工程经理亲自负责并蹲点,机关各部门严格把关,项目全员参与,形成自上而下、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
  项目建设前期,管理团队在项目管理策划、施工方案编制上下功夫,充分结合装配式建筑特点、工程环境以及采购成本实际情况,对项目成本、安全、质量、进度、创优等制定详细的计划,对技术措施、先进施工工艺、物资设备等方面采取多项保障措施。项目将施工方案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同时严格劳务队伍资质、资格审查,优选材料供应商,做到事前有计划,事中有控制,有效节约建设成本和时间成本。
  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中国二十冶项目管理思路,项目部始终坚持“强基固本以质取胜,提质增效品牌强企”的管理理念,加强内部管理与施工组织,加大与分包队伍的沟通力度,通过碰头会及多次交底,强调项目的质量标准及创优目标;同时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逐项分解工作任务,精确归责落实到人,做到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管理上精细到位。项目部全过程应用升降式脚手架、物联网+、装配式、铝模、BIM等多种新技术新工艺施工,最大限度降低施工操作危险系数,缩短工期,提高施工质量水平,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技术高品质住宅。
  狠抓安全生产 文明施工创品牌
  项目坚持“以现场保市场”的经营理念,按公司规定配备专职安全总监,成立了由项目经理任组长的绿色施工领导小组、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等。项目经理定时带班检查,项目部每周联合业主、监理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安环部全员配备执法记录仪,避免安全检查中的推诿扯皮,并制定相关职责和工作制度,责任到人,坚决做到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从组织领导和工作制度上全方位确保项目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活动的贯彻实施。
  为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项目部设置安全体验区,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参与体验,教导员工规范安全操作,相对于传统的施工安全教育,这种“体验式”教育的方式更令体验者产生深刻的记忆,大大提高了工地安全教育的效率和效果。同时项目部联合公司工会大力开展“安康杯”、“安全文明之星”、“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寓教于乐,在项目部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文明施工样板工程以及安全文明知识、职业健康卫生知识等宣传教育,树立“安全出效益,安全是投资”、“没有一流的文明施工环境、就没有一流的工程质量”的安全生产理念。
  为进一步提高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环境和人员等监管水平,加强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项目部安装了智慧工地系统,包括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扬尘噪音可视化远程监管系统、塔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塔机视频安全辅助系统、施工升降机安全监护管理系统及便携临边防护系统。通过这个智慧“大脑”,项目部实现了实时监控施工机械,远程监控施工现场重要位置和关键节点,环境监测预警联动,提高了项目部对施工现场的远程管理水平,加快了项目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的处理速度,有效预防了生产安全领域的各类事件。
  支部在一线 项目有力量
  基层党支部作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项目党支部从成立之初便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围绕抗击疫情、经营生产、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方面面,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划分“党员责任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施工一线高高飘扬。
  项目党支部联合业主及社区党委多次组织公益性主题党日活动,为周边社区排忧解难,为一线工人送去温暖,为管理人员摄入力量。2019年3月,成功策划及组织所有党员同志们与社区党委一起,参与社会公益植树活动,发挥雷锋精神;2019年5月,邀请珠海市女子室内中乐团来项目现场开展大型五一慰问演出晚会,给枯燥的施工生活带去精神食粮;2019年11月,联合业主珠光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送爱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周边小区清除杂草枯树,促进邻里关系,彰显央企风范;2020年2月,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对项目部进行疫情防控培训,提升了项目部的整体疫情防控能力;2020年3月,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复工复产工作鼓舞士气;2020年4月,与红荔社区党委共同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小区保持环境整洁并进行了必要的喷洒消毒;2020年11月,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专项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了安全承诺书,划分责任区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1年1月,与珠海市公安局南溪派出所开展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并签订共建协议……在积极融入社区生活的同时,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体现央企担当。
(曾珊珊)

来源:广东二十冶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