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建钢构

中国十七冶援建上海临港方舱医院任务如期完工

2022-04-22 18:37:00

  4月19日晚24:00,经过168小时不停歇、864名勇士昼夜鏖战,中国十七冶集团承建的上海临港“竹园”方舱医院任务如期完工,并于4月20日完成验收交付。
  在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十七冶人以非常之意志、非常之担当、非常之作为,在上海嘉定和浦东临港东西“双线战场”同时作战,继嘉定最大凤凰方舱胜利完工后连续征战,取得了援建上海方舱医院任务的全面胜利。
  这里昼夜不停、灯火通明;这里信念坚定、分秒必争。在上海疫情防控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吃劲阶段、关键时刻,中国十七冶以顶格配置、严格标准、满格状态、真格举措快速推进方舱医院建设,以最精锐的“主力”和最拼搏的“斗志”拔起“生命方舟”。公司党委领航部署、党组织使命必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听党召唤、连续作战、全力以赴、不胜不休,以更快速度更大力度建设方舱医院,为落实“四应四尽”和“动态清零”提供有力支撑。
  4月12日,按照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的指示要求,中国十七冶党委迅速成立并派遣援建工作组,当天奔赴临港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当天抵达开展项目前期筹备工作,没有片刻停歇,分工部署、平整场地、吊装箱房,全面吹响援建大干冲锋号。
  公司党委靠前指挥、穿透管理,构建以援建方舱党委专班为主导、由“大本营”统筹指挥和“主战场”调度指挥协同作战的两层领导机制,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到岗到人。在马鞍山总部“大本营”,成立落实中国五矿对口援建上海方舱医院工作党委专班,党委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定期交流研判部署,积极调配“大后方”资源投向前线,由上海分公司、冶金分公司、房屋分公司、城建分公司、住建分公司5家主力单位和总部部门统筹联动落实。在方舱建设现场,以公司2名党委委员为核心的援建工作组驻场指挥、统一调度、抢抓进度,24小时值守施工现场,成立土建施工、水电安装、材料供应、疫情防控、安全后勤5个工作组,5家主力单位各派一名班子成员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按照援建工作组指示要求,以"战时"状态分工协作,共投入施工力量864人,其中工程管理骨干104名。
  为进一步凝聚攻坚克难的澎湃力量,公司党委积极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行动,援建工作组选派党员骨干,在现场组成7个党员突击队、1个党员先锋岗、1个青年突击队,担纲急难险重任务,加强组织调度,倒排工期,编制“小时制”作战地图。以日夜班模式保持24小时连续施工,每日早上制订当日工作计划并安排实施;晚上召开总结会,对施工进度和工作问题进行梳理并解决。全面对接中国五矿和中冶上海防疫指挥部,同时和中冶在沪子企业协同配合,主动“补位”推进建设;坚持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先抗原后核酸,做到全员一日两测,严防死守疫情的发生。
  4月12日,公司党委委员率援建工作组“急行军”进驻现场,当晚9点带领随后赶来的上海分公司援建队伍加快前期筹备工作。4月14日早上8:30,从马鞍山出发的首批103人到达现场立即投入施工,到4月16日凌晨6点,仅仅不到46个小时,完成了全部方舱基础2万平方米的混凝土浇筑。4月17日,协同中冶钢构完成8个大棚钢安装结构、薄膜张拉后,同步开展水电暖通设备安装施工和床位铺设。为了推进施工建设再提速、再升级,援建工作组在现场迅速吹响“对标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决战决胜大干冲锋号。
  面对严峻工期压力,援建工作组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强化统筹协调,将每一道工序和时限要求细化到参建单位和班组,全员领命冲锋推进混凝土浇筑、水电安装、PVC地板安装、床位铺设等工作。4月18日下午2点,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迅速开展“党员干部搭把手、走在前、干在先”主题实践活动,在公司领导的带头作业下,党员干部激情踊跃,从下午到夜间、再到凌晨,和工人清理场地,昼夜组装床铺、铺设床位、搬运被褥床头柜,持续发起保障交工大干冲刺。截止到4月19日上午6:00,现场铺设完成床位近2200张,水电安装过半,PVC地板安装约2万平方米,向“咫尺之遥”的验收交付发起“纵身一跃”。
  昼夜不停的“连轴转”、巨大的身心疲劳,时刻在考验着建设者们的意志。疫情就是命令,坚持就是胜利。全体十七冶人在党旗引领下,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扬敢啃硬骨头、勇挑千斤担的优良作风,4月19日,全面完成舱内PVC地面铺装、床柜安装、活动板房拼装、场内道路浇筑以及管道电气安装等各项收尾工作,864名建设者不计困难、不讲条件、不胜不休,高效完成了最后的安装施工,19日晚24:00,完成该区域主体工程。4月20日,十七冶承建的临港方舱医院竹园完成验收交付。
  大部队在“主阵地”夜以继日“战斗”的同时,公司党委紧盯物资保障不“断档”,开设每日物资班车,将优质资源和后勤物资第一时间运抵上海战“疫”前沿,向上海方舱建设项目输送膜结构、PVC地板等3万平方米,床及床品2500套,移动卫浴280间,电缆50公里,管件设备5910余套,各类管道桥架3.5万米等主要工程材料;在防疫方面,运送N95口罩10万只,抗原试剂7550盒,以及护目镜、防护服、手套共计10483套等各类防疫物资;在后勤保障方面,公司从马鞍山及周边调拨了57吨的生活物资保障方舱建设现场。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勇毅担当。中国十七冶以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日日夜夜拼尽全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做表率,在抗疫建设一线主动扛起“国家队、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的责任担当,为上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央企智慧和力量。
  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占地26.7公顷,设计总床位1.61万张,对上海进一步控制疫情意义重大。中国十七冶承建临港F16-02地块方舱项目“竹园”西南地块,体量较大、系统复杂、交付紧迫,建设伊始面临各项资源难题和协调工作,需要3天内形成400人的进场大干、7天内建成2800个床位。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