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冶金技术

氢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成立大会举行

2022-09-05 16:11:00

  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院长,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担任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组长

  9月2日,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成立大会举行,宣读关于成立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的批复,成立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津洋(视频),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院长、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副书记、全国钢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姜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二级巡视员孙旭亮,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主任科员崔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副处长时一,全国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林聪,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黄导,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院长林,世界钢铁协会副总干事、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钟绍良等领导出席会议。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副院长秦松主持会议。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参加会议。

  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组长由于担任;干勇、郑津洋、马林聪受聘担任工作组顾问;黄导,张龙强,林,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低碳技术总监李建担任工作组副组长。

   

  孙旭亮在致辞中表示:

  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的成立具有重大意义,该举措既是落实国家“双”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标准化工作机制的创新举措,这种跨行业、跨领域标准化的协调推进,将有效发挥标准化的综合效能,不断开辟“双”标准化的新局面。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尽快出台一批精选标准,加快构建并不断优化氢冶金标准体系。二是要通过规范管理,尽快给两个技术委员会合作的模式进行定型并提供范例。三是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冶金标准工作的影响力。相信通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冶金标准化工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钢铁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崔爽在致辞中表示:

  钢铁行业是我们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标准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钢铁行业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基础。目前,工信部正在研究完善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充分发挥标准对低碳新技术新工艺应用的引领作用,推动工业领域绿色低碳发展。希望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发挥好行业技术交流的平台作用,充分吸纳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加强冶金标准体系的总体规划和系统构建,集聚行业专家智慧,以科技创新先进标准为引领,深入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钢铁力量。

  姜维在致辞中表示:

  成立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是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提出的推行跨行业跨领域综合标准化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提出的促进产业耦合发展的重点工作,对构筑全球化钢铁产业生态圈具有重要的示范价值。要立足行业,注重标准化顶层设计和标准体系结构优化,建设更加先进适用的标准体系。要注重宣贯,提高标准宣贯的广泛性和时效性,为保持标准技术和标准体系的先进性提供支撑。要系统布局,积极参与主导制定冶金领域的国际标准,提高我国钢铁在冶金领域的国际话语权,为我国冶金技术引领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张龙强在致辞中表示:

  冶金是能在钢铁领域的重要应用,是促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技术方向。当前,国家高度重视能产业发展及工业化应用,钢铁行业高度重视企业低碳减排贡献,国内钢铁及相关企业也在积极开展冶金研究和布局。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的成立,也必将进一步发挥标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以及标准在产业协同、技术协作等方面的纽带和驱动作用,将有力促进我国冶金技术的进步,助力钢铁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为冶金标准联合工作组顾问和组长、副组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证书。

  来自国内外钢铁企业、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大学、研究机构的代表、专家、学者、研究人员以及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温晓霞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