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一块砖”--曹建华

2019-08-09 15:41:00

  “老曹,中午吃完饭帮忙拉两车吨袋!”“好的,没问题!”老曹爽快地说。

  “老曹,车间备件告急,请帮忙拉一下电动机!”

  “好的,没问题!”

  “老曹,修炉用的耐火泥存量不多了,请帮忙拉一趟!”

  “好的,没问题!” ……

  尽管自己工作很忙,但每当同事有求于他时,有着19年驾龄的老曹总是开着那辆旧皮卡车随叫随到。

  老曹何许人也?老曹大名叫曹建华,他是方大炭素石墨化厂一名老员工,一名光荣的复转退伍军人,算起来党龄已经有28年了,老曹的身份可不简单,身上是一串的职务:冷却维护班长、工艺员、石墨化厂专职司机、分厂综合主管、党建专干……老曹确实很能干,一天到晚忙得团团转,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问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老曹的身影。同事们都说,老曹是咱石墨化厂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呀。

  今年4月,石墨化厂一车间工艺员出现空缺。作为生产单位,生产一日离不开工艺员,这个岗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分厂领导找到曹建华时,他二话没说满口答应,又重操旧业,到一车间当了工艺员。到任后他积极配合车间组织生产,狠抓工艺制度落实,展开生产技术攻关,交上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当月,一车间废品率为零,石墨电极成品率达到96.6%,高于计划成品率,在该厂质量“赛马”中名列前茅。

  分厂领导一看,嘿!这老曹还是真是挺能的,那就再压份更重的担子吧。近段时间,曹建华又被分厂领导委以重任,调换到二车间担任工艺员。二车间主要以生产接头为主,工艺控制和生产组织要复杂得多,稍不留神这产品质量就会出现问题,这无疑对他又是一次考验。对此老曹是毫无怨言,“好的,没问题”,乐呵呵听从了组织的安排。

  这二车间的工作也真是复杂,每次赶上装小规格接头时,上千根的产品要标注清楚装炉位置,准确画出装炉图,老曹就有那份干劲,他和炉工一起坚守在炙热的炉室上,有时中午饭都顾不上吃,让同事打个馒头就当是午餐了。这一切,领导和同事都看在眼里,打心底佩服他的这股拼劲。果然,老曹没有让同事们失望,这两个月二车间接头的成品率又提高了2个百分点。

  工作上敢打硬仗不惧困难,是个强人。在生活上,曹建华充分展示着工会主席的一副热心肠。单位员工有婚丧嫁之事,只要老曹知道了,还是那句经典的口头禅:“好的,没问题!”不管工作多忙,老曹总是冲在最前头,他事无巨细,跑前跑后,安排得妥妥帖帖。事后,许多同事感动地说:“我们有你这样的同事、领导,有这样关心员工的企业,我们真是太高兴了!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