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方大炭素一项目被列为十大科技项目 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优秀产品奖金奖

2019-09-26 10:12:00

  9月22日,从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仪式上传来好消息,方大炭素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列为十大科技项目,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展会优秀产品奖金奖。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天军代表公司与兰州市科技局签约,该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李长平上台领奖。

 

  

  图为科博会签约仪式现场

  

  本届科博会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于9月21日至 23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科博会以“科技兴业,览世界,会聚兰州”为主题,旨在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协同融合创新平台,宣传展示甘肃省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围绕全球科技发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等主题,开展高水平的学术论坛和展示交流。组织国内外专家和科技精英共同探索科技创新趋势,展示最前沿的科技成果,为甘肃省科技发展指引方向,推动科技产业转型升级。

  方大炭素参展的产品分为三大板块,包括主打产品石墨电极和高炉用炭砖、核电用炭/石墨材料、炭素新材料,涉及新材料领域的碳碳复合材料、石墨烯、活性炭,航空航天用石墨舵、整体炭毡、平板炭毡,核级石墨材料等15种产品悉数登台“亮相”。

  

  张天军代表方大炭素与其他单位代表一起签约

  

  9月22日进行的科博会签约授牌颁奖仪式,是本次展会的重头戏,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兰州科技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等签约仪式成为一大看点。方大炭素科研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被兰州市科技局列为2019年度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天军代表企业与兰州市科技局签约。据了解,《600MW示范快堆用含硼石墨研究及其产业化》项目充分利用方大炭素在原料、设备、工艺技术、人才等多方面的优势,开发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快堆用含硼石墨,填补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从项目申报、通过材料审查,到现场评审、完成项目答辩,项目的创新性和发展前景得到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获得兰州市政府扶持资金100万元。

  

  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李长平上台领奖

  

  本届科博会签约授牌颁奖仪式的另一看点是优秀参展产品金银铜奖的角逐。方大炭素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得展会优秀产品奖金奖。据了解,该公司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曾在2018年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优秀新产品特等奖,同时还是甘肃省名牌产品。本次获奖再次充分展示了方大炭素的品牌优势及技术研发实力。

  在科博会上,包括方大炭素在内的上百家单位签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据22日科博会公告,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成果转化转移项目合同218项,签约金额17.1亿元,比上届科博会增加了1.76亿元,展现了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强劲实力和兰州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良好态势。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