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原料耐材

原料企业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2-25 11:29:00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

  本报讯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以“四全力、四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责任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管到位;全力做好职工思想工作,做到宣传到位;全力做好生产稳定工作,做到保障到位)为抓手,以服务职工、服务炼铁为中心,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力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和生产经营稳定,为炼铁总厂生产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厂实行总厂、作业区两级疫情防控值班制度,总厂领导班子成员全天候在厂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各作业区党政负责人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作业区副职以上人员每天进厂带领岗位人员进行消毒作业,深入细致了解岗位人员身体状态和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并指导生产运行。

  同时,该厂及时购买防疫物资发放到作业区;对疫情期间离鞍、返鞍职工进行详细排查,制订不同防控措施,每天对职工体温、作业区消毒等情况进行统计和汇总,做到实时监控;明确就餐时间,提倡职工自带餐盒,回岗位就餐,避免交叉感染;设置废弃口罩丢弃点,及时将废旧口罩统一集中销毁。该厂负责人带队定期对作业区、食堂、浴池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下发疫情防控检查通报,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音频会议,总结部署工作。该厂党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加大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的宣传力度。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现场环境整治活动。

  此外,该厂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生产组织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生产物资配备到位,备品备件供应充足,关键设备、环保设备稳定运行。 (王颖 曹洪儒)

  南山矿

  本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一再延期的春节假期,马钢南山矿党政紧密结合矿山实际,积极应对,精准施策,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既确保了矿区居民的平安,又为马钢钢铁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原料保障。

  在防控疫情方面,该矿党委于1月24日召集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防疫工作,着力加强对春节加班、值班人员的健康监控,制订专人定时信息报送制度。针对该矿地处城乡结合部、地域广、人口多、环境复杂且退休职工和外来人员居多的特点,该矿通过微信群、网络工作群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关闭职工浴室、餐饮酒店、体育场等场所。该矿职工食堂对环境和餐具实行“一餐一清洗一消毒”制度,并检测就餐职工的体温。该矿相关单位和部门组建联合巡查组,并召集90名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者和民警日夜把守各个居民小区的出入口,严防死守,保证矿区居民平安。

  在稳定生产方面,该矿未雨绸缪,有针对性地采取了多项举措:元月中旬组织了一次设备检修,消除了设备隐患;克服450万吨建材基地和凹选尾矿砂暂停对外销售和运输的不利影响,及时开辟场地堆存碎石和尾矿砂,确保了高村采场半连续系统和凹选碎矿前移系统及选矿系统的正常生产运行;通过技改,将高村采场振动放矿系统的作业效率提高了近50%。同时,高村采场和和尚桥采场分别准备了30余万吨相对优质的铁矿石,为生产准备了充足的“粮草”。

  此外,该矿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矿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生产调度人员每日深入基层,靠前指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通过调整生产节奏柔性组织生产,较好地完成了生产计划任务。 (李先发)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焦化厂

  本报讯 2月10日,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焦化厂全面复工复产。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联防联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该厂提前谋划、统筹部署,持续加大疫情联防联控力度,同时强化生产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岗位职工的能动性,实现稳产提质达效。截至目前,该厂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生产任务指标。

  乘胜追击,巩固联防联控成果。该厂认真履行联防联控主体责任,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持续做好防护。同时,该厂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对就餐、洗浴时间进行合理调整,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厂,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各单位不断加强人员管控,完善各类人员信息台账,上班前做好体温检测,每班多次进行岗位消毒,从根本上保证职工身体健康。

  不等不靠,全力稳产提质达效。该厂在积极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的同时,做好生产组织、人员调配等工作,确保全厂生产连续、稳定;按照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抓好原料煤卸车、焦炉生产、焦炭运输、化产品发货等关键工作。

  面对运输不畅、人员紧张等实际情况,该厂成立专项工作组,及时纾解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带领广大职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执行力,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生产稳定、绩效提升。(崔赵蕾 张波)

  乌石山矿业

  本报讯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特殊时期复工复产,新钢乌石山矿业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确保矿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高效、有序、规范进行。

  根据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4号令,该公司进行了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将复工复产要求、疫情防控方案向当地政府报备。在复工复产时,该公司制订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成立了公司督导检查组,对各科室、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将岗位人员和各级管理人员精准核编,力争将出勤人数降到最低。同时,该公司对出勤人员坚持做到“一看一量三问”(看是否佩戴口罩,量体温,问员工身体健康情况、问在家期间接触人员情况、问家中人员健康情况),确保出勤职工身体健康状况在档、可控。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汤晓明为该公司购买疫情防控物资献计献策,每天早出晚归抓实选矿生产线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共产党员彭小毛将条件最艰苦、难度最大的岗点留给自己;共产党员左林柱不仅每班对选矿生产线的安全生产进行巡岗,而且与保卫科相关人员一起承担办公人员的体温检测统计工作。 (易显发)

  遂昌金矿

  本报讯(记者陈柳兵 通讯员吕伟民)2月18日,是杭钢集团遂昌金矿复工第一天。当天早上7时20分,500余名职工全部佩戴口罩,分别在采矿车间、选冶车间、办公楼、机关食堂等4个检查(测温)点有序排队,经职工医院医务人员体温检测、严格登记后进入工作场所。

  近期,该公司主要围绕3个方面推动复工复产。一是在疫情防控方面,该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下发复工疫情防控方案等文件,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加强返岗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做好职工岗前健康筛查,上岗前为每名职工测量体温、配备医用口罩,确保在岗人员安全。二是在安全生产方面,该公司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按照“严格人员标准、严格安全条件、严格现场管理、严格监管监察”的要求,把好人员组织关、健康排查关、场所防疫关、安全把控关;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值守及下井带班制度,盯现场、盯重点、盯薄弱环节,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可控。各级管理人员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细化落实安全管控措施。三是在后勤服务方面,该公司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确保防疫物资及时供给、职工生产生活秩序平稳;统筹安排职工饮食,让职工吃得放心。各车间根据生产计划,提前摸排生产物资需求,超前准备生产所需物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1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