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河钢集团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签署低碳绿色发展、唐钢新区智能升级项目合作协议

2021-04-30 11:05:00

  4月26日,河钢集团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国钢研)在北京签署《河钢集团低碳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唐钢新区流程优化与智能化运行》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产业资源、技术研发和品牌优势,联手推动中国钢铁工业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与中国钢研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围绕双方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以及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别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研究总院名誉院长殷瑞钰作报告。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与中国钢研副总经理田志凌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钢研党委副书记张剑武主持仪式。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出席仪式。
  于勇表示,河钢与中国钢研签署低碳绿色发展、唐钢新区智能升级项目合作协议,这是双方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加快推动钢铁工业低碳绿色和智能发展的深入实践,标志着双方产学研用深度合作迈上了全新的战略高度,取得了崭新的合作成果。
  于勇表示,当前,绿色化、智能化已成为全球钢铁工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的两大主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后,全社会都高度重视碳减排工作。这是各个领域的社会责任,也关系到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河钢与中国钢研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发力低碳绿色发展、推进钢铁智能制造方面,发展愿景高度契合、发展战略高度协同,合作潜力巨大。面向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优势,以唐钢新区为载体,联手打造钢铁企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发展典型,共同探索钢铁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为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少明表示,长期以来,中国钢研与河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传统。今天双方的签约,将有利于充分发挥河钢的产业与市场资源优势,以及中国钢研的研发与人才培养优势,促进双方深层次技术合作与全方位创新协同,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张少明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合作,为钢铁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智能升级注入新的科技创新活力,为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中国钢研将结合河钢产业现状,积极发挥行业高端智库和技术策源地作用,将现有的宏观战略咨询成果和最新的流程优化及智能化技术在河钢示范推广,为中国钢铁工业低碳、绿色、智能化发展贡献“钢研智慧”、形成“钢研方案”,为后续双方在低碳、绿色、智能化技术和工程领域的合作打牢基础。
  仪式前,于勇与张少明围绕双方探索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以及合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钢研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波参加会谈。
  仪式上,殷瑞钰以《钢铁工业技术进步的战略思考》为题作报告,指出了未来钢铁工业“绿色化、智能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阐述了未来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发展路径。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围绕河钢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路径和保障措施,以及唐钢新区工艺流程优化、智能升级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