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智能制造

六月机器人领域热潮再起,亿元融资不在少数

2021-06-23 16:02:00

  随着科技的持续发展,机器人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与青睐。基于机器人可以做到很多人力较难实现的事情,“机器换人”已然成为社会发展的潮流,不少企业开始更多致力于机器人研发和应用,市场资本也给予了机器人高度关注。在即将过去的6月,机器人行业便涌现出多起融资事件。
  珞石机器人完成2亿C+轮融资
  6月1日消息,近日,珞石机器人宣布完成2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集团和远翼投资联合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进一步用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行业应用推广以及商业化交付。
  越疆科技完成3.2亿元融资
  6月4日消息,智能机械臂领导者越疆科技近日已完成3.2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中车资本、温氏资本、招商局资本、云晖资本、势能资本以及老股东等跟投,势能资本继续担任财务顾问。
  禾赛科技完成3亿美元D轮融资
  6月8日消息,禾赛科技宣布完成超过3亿美元的D轮融资,领投方包括高瓴创投、小米集团、美团和CPE;同时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华泰美元基金,以及老股东光速中国、光速全球、启明创投等。本轮融资将用于建设智能制造中心,以及新产品的研发。
  优地科技获数亿元融资
  6月9日消息,商用服务机器人品牌商优地科技再获数亿融资,本轮投资由拉扎斯、云锋基金领投。本轮融资后,优地科技将在科研技术、人才引进、渠道拓展等方面发力,将无人配送机器人覆盖到更多应用场景。
  AMR机器人公司Gideon Brothers完成3100万美元A轮融资
  6月9日消息,AMR机器人公司Gideon Brothers宣布完成31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Koch Industries领投,DB Schenker、Prologis Ventures和Rite-Hite跟投。完成融资后,该公司将在德国慕尼黑和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开设办事处,扩大其在欧盟和美国的市场销售能力。
  赋之科技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
  6月9日消息,家庭机器人研发生产商赋之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龙湖资本。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及市场推广,不断推进Enabot产品的完善迭代。
  乐森机器人完成B轮融资
  6月14日消息,近日,消费机器人公司乐森机器人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明裕创投、日初资本、中银旗下渤海中盛、至临资本、庚辛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芯片、电机、结构、算法等核心玩具机器人技术的研发。
  瓦特曼完成6000万元A轮融资
  6月16日消息,工业机器人和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商瓦特曼已于近日完成A轮融资,融资额为6000万元,本轮融资由亦联资本领投,多位产业投资者跟投,光济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打磨机器人、智能冶金捞渣机器人、无人车、智能监测机器人等解决方案和产品。
  智子跃迁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
  6月18日消息,仓储智能机器人企业智子跃迁近日宣布连续完成两轮数千万元融资,由愉悦资本、上海紫竹国家高新区支持,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迭代研发、团队扩张和市场的进一步推广。
  迦智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
  6月21日消息,智造物流机器人企业迦智科技完成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深创投跟投、联想创投、字节跳动、深创投继续加投,融资金额亿级人民币。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团队扩充。
  达闼完成超10亿元B+轮系列融资
  6月21日消息,近日,全球领先的云端机器人运营商达闼完成超10亿人民币的B+轮系列融资,此轮融资由上海城投、上海国盛、君证资本、东方富海等机构投资,庚辛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据了解,达闼是全球首家云端机器人运营商。
  日本VR机器人公司完成22亿日元融资
  6月21日消息,日本VR遥控机器人厂商Telexistence近日宣布完成22亿日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了Monoful Co、Ltd、Airbus Ventures、KDDI Open Innovation Fund、DEEPCORE、Todai IPC及其他几家投资者。
  中科原动力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6月22日消息,近日,智能农田作业机器人中科原动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祥峰投资领投。据悉,中科原动力孵化于中科院微电子所,长期深耕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智慧农业行业,拥有完整的自动驾驶与机器人技术体系。

来源:智能制造网

编辑:滕珊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