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马钢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工作视察

2018-12-17 15:36:00

  12月14日,马钢集团公司工会组织近100名职工代表和职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对公司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视察。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出席职工代表视察工作汇报会并讲话。马钢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在会上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领导张晓峰、陈昭启、陆克从出席汇报会。

  根据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此次职工代表视察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职工代表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马钢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工作视察主要包括视察动员、现场视察、分组讨论、专题汇报等四个环节。

  上午8时30分,在视察动员会结束之后,参加视察的职工代表们围绕精益工厂创建、重点工程建设、板块发展、机构改革、工匠基地建设等内容分五组赴各家单位开展视察。在视察中,职工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咨询,并深入现场参观考察,共同见证和感受一年来马钢具有代表性的新成就、新变化。下午,职工代表们按照视察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他们谈感受、说变化、讲不足、提改进,形成一条条凝聚智慧与思考、饱含着深情与期盼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本次视察的重要内容,当天15时,职工代表视察工作汇报会在马钢办公楼413会议室举行。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晓峰主持汇报会。全体参加视察的职工代表和职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被视察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上,五个视察组组长先后就视察情况作专题汇报。

  汇报会上,丁毅向职工代表简要总结了一年来马钢在钢铁主业、多元产业、机构改革、精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亮点。丁毅指出,成绩虽然可喜,但对标行业顶尖企业,我们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还要继续努力。新的一年,马钢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强化管控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完善收益机制,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管好风险控制和对外投资;各二级子公司作为市场主体,要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以利润为中心精益运营、提高绩效。钢铁主业要继续做精做优,系统优化成本,提升产品盈利能力,以提高毛利率为目标,提高竞争能力;多元产业要聚焦核心,集中精力打造几个在区域和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产业板块;要持续深化精益工厂打造,进一步推动精益文化在马钢的深耕厚植,开花结果。

  魏尧在汇报会上指出,开展职工代表视察工作,是马钢的优良传统,也是每年马钢职代会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马钢取得了历史最好经营业绩,成绩值得肯定,但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旧很多。公司不久前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干”召开了系列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魏尧强调,依靠职工办企业,发展成就与职工共享始终是我们基本的价值观。此次视察,职工代表对马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我们会认真吸纳意见、正视问题、积极改进。对于做好下一步的工作,魏尧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充分发挥职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既要看到成就,也要看到不足。看到成绩,可以增强信心,提升职工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看到问题,要更好地去应对、去解决,推动公司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新突破。第二,要以效率和效益为双引擎,推动各项工作逐步完善。要聚焦改革突破,改革管控模式和一些具体的工作方法,管控战略和财务,将今年工作做得不到位的地方进一步改进,通过改革来解决发展动力和效率的问题;要聚焦价值创造,以利润为导向,未来重点聚焦营业收入和利润,解决效益的问题。各个板块的领导要理解支持,信任、监督、评价系统,既要把权力下放,也要承接得好。我们要进一步重视竞争价值、岗位价值、专家价值。要对标先进企业,向改革要效率、要动力、要创造、要利润。第三,要打造透明阳光的运行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责,按制度办事,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力争明年在行业内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张晓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本次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落实好;二是相关部门、单位要把视察中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整改好。当日上午,张晓峰还进行了视察动员。

来源:马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