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马钢集团公司十八届三次(股份公司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开幕

2018-12-20 13:12:00

  12月19日上午9时,在雄壮激昂的《马钢之歌》乐曲声中,马钢集团公司十八届三次(股份公司八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公司办公楼会堂开幕。来自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各条战线的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承载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

  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尧,安徽省政协常委、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海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丁毅,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冬生,集团公司领导张晓峰、苏世怀、唐琪明、陈昭启、钱海帆、蒋育翔、陆克从、严华、任天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晓峰主持开幕式。

  9时0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丁毅代表公司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变革突破,聚力价值创造,奋力开创马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摘要另发)。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回顾与总结;二、形势与任务;三、目标与措施。

  丁毅在报告中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马钢经营绩效创历史最好水平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践行新发展理念,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落实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加速提升创新竞争力”工作主题,以全面创新增动力,以全面协同提效率,以全面精益强质量,开创了马钢转型发展的崭新局面。预计全年生产成品矿756万吨、铁1804万吨、钢1966万吨、钢材1870万吨;预计集团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显著提升。丁毅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和进步,既得益于外部市场环境的改善,也得益于公司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抓住了市场机遇。我们始终不渝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不渝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始终不渝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始终不渝深化全面精益运营,始终不渝大力推进造物育人。我们欣喜地看到,历经60年风雨洗礼的马钢,时刻彰显着担当作为,日益焕发出勃勃生机,正昂首阔步走在转型发展的新的伟大征程上。丁毅代表集团公司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丁毅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化之年,也是马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性。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挑战与机遇交织,竞争与合作并存,优势与劣势同在。

  丁毅强调,2019年马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公司党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工作部署,强化“效率、效益”双引擎,聚焦变革突破,聚力价值创造,奋力开创马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变革突破,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要以变求新、以破求立,激活各类要素,提升运营效率。价值创造,是企业永续生存的基本要求和动力源泉,要以价值为衡量、以创造增价值,强化利润导向,追求集团整体效益最大化。报告确立了2019年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措施。重点工作措施是:一、完善集团管控模式,提升整体运营能力;二、坚定不移做精做优钢铁,提高产品供给质量;三、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多元,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四、全面创建精益工厂,夯实精益运营基础;五、推动共建共享,凝聚全员攻坚合力。

  丁毅最后说,即将到来的2019年,挑战更大,任务更重。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强烈的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马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上,职工代表还审议了集团公司2018年社会保险、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的缴纳和管理情况报告(书面、含股份公司);审议集团公司2019年绩效考核方案(书面);审议集团公司2018年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19年使用方案(书面);审议集团公司2018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书面);审议集团公司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工作报告(书面);审议股份公司2019年生产经营绩效考核方案(书面);审议股份公司2018年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和2019年使用方案(书面);审议股份公司2018年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报告(书面);审议股份公司职工监事工作报告(书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及以上领导人员和股份公司经理班子成员向大会述职(书面)。大会休会后,代表们分15个团展开讨论。

  市中心医院、港口集团、康泰公司、马建集团、力生公司、钢晨公司、瑞泰马钢公司、欣创公司、比亚西公司主要领导作为特邀代表出席大会。根据工作需要,合肥板材公司、长钢股份、罗河矿、商品混凝土公司、和菱实业公司、粉末冶金公司、埃斯科特钢公司、康泰公司、欣创公司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专业人员作为列席代表出席大会。

来源:马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