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武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2019-01-02 17:12:00

  12月29日,中国宝武副总经理、武钢集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中国宝武武汉总部负责人郭斌主持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加强国企党建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企业党建质量提升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文件、英雄模范先进事迹。武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周忠明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联系武钢集团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深刻谈学习认识和学习体会。

  按照学习安排,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前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自学。郭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存在的很多问题都同政治问题相关联。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任重道远,必须常抓不懈。周忠明领学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要学习他们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担当有为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中心组成员张先贵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排重点发言。党委中心组成员陈清泉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升政治能力,在中国宝武坚强领导下推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吴寒芬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作重点发言。她指出,武钢集团要围绕城市新产业、集体企业改革进一步聚焦深化改革,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熊新海围绕学习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切实提升党建质量,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企业转型发展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氛围。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张文辉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以条例为牵引,构建武钢中冶工业技术服务公司党建工作新格局。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谢香山围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重点发言。他指出,要完善和提升统计工作质量,为武钢集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服务。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深刻谈认识和体会。

  郭斌在集中学习研讨作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武钢集团党建工作跨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课题。中国宝武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提出党政同种一块责任田,践行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企业党建要着眼于: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治方向正确,四个意识要凸显出来;坚持从严治党,建立风清气正的经营环境;以人民为中心,关心爱护员工,团结好,凝聚好员工;促进社会发展,促进企业发展,促进员工发展。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坚持以奋斗者为本、以价值创造者为荣、不让老实人吃亏的工作导向,鼓励广大干部员工艰苦奋斗、创造辉煌。

来源:武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