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向榜样学习 让“正能量”在基层不断传递

2019-01-22 09:57:00

  本报通讯员 赵婧

  2018年“感动龙钢”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结束后,陕钢龙钢公司轧钢厂职工邓子超、丁军平的励志事迹,成为该厂当下最热门的话题,引起了全厂员工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近日,笔者走进陕钢龙钢轧钢厂,一探这些“正能量”是如何在生产一线生根发芽,并不断传递下去的。

  阳光励志男生就在我们身边

  “我和子超就在一个班,‘榜样的力量’让我工作学习的动力更大,干劲更足。能和这样的榜样在一起工作,我挺幸运的。”邓子超的工友小李说。

  邓子超这个名字,对陕钢龙钢轧钢厂青年来说并不陌生。每次轧钢厂义务劳动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每次爱心志愿都有他积极的善举,每次紧急抢修都有他冲在最前面……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但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个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90后”男生背后的故事。

  “感动龙钢”颁奖典礼讲述了邓子超的事迹,让陕钢龙钢广大员工对“坚强、励志、奋进”这3个词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短短5年间,邓子超接连遭受了母亲、父亲、爷爷离世的打击,但他没有沉溺于悲伤,也没有在绝望中退缩,而是将悲伤化为向上的动力,更加努力地工作、生活,用不息的奋斗,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励志人生。他坚持学习,加班加点,刻苦钻研技术,填补了陕钢龙钢在精轧螺纹钢加工上的空白,创造效益60万余元。由他牵头实施的数控机床刀具修复再利用、油管降耗改造等项目,不仅减轻了操作工的劳动强度,而且可节约生产成本50万余元。

  陕钢龙钢许多新进的大学生在学习了邓子超的事迹后纷纷表示:“邓子超不仅是生活中的强者,也是工作中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对待工作的满腔热情、勤奋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将榜样的力量传承下去。”

  不离不弃诠释最美的坚守

  “我认识老丁已经很多年了,他对轧钢情有独钟。和他呆久了,我也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坚守。”丁军平的老友兼工友王师傅说道。

  丁军平是陕钢龙钢轧钢厂的“技术达人”。在公司最艰难的时候,他放弃高薪聘请,并选择调回到当时设备基础差、故障率高、备件和技术人员短缺的高线车间。当时许多人都不理解他的选择。但王师傅明白,丁军平选择不离不弃,继续坚守,是他对公司多年培养的感恩。只要设备出现故障,他总是二话不说第一个冲到前面去,悉心研究、大胆尝试,直至难关攻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丁军平始终秉持匠心,用坚实的脚步,诠释着对轧钢岗位长达25年的坚守。

  “感动龙钢”颁奖典礼后,丁军平的事迹渐渐地在厂区传开了,并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陕钢龙钢轧钢厂高线作业区的一名钳工说:“在老丁身上,我看到了一名轧钢管理者真干、能干、敢干的优秀品质。本来,我还觉得做钳工是一件特别辛苦的事,但现在我觉得,能保证咱们设备的正常运行,就是作为钳工最高兴的事情。有了这种心态,现在我是越干越有成就感!”

  陕钢龙钢轧钢厂高线作业区党支部书记表示:“在丁军平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管理者一心扑向工作、一心专注技术的身先士卒的精神;而颁奖典礼后各作业区自发组织的多种多样的学习活动,更是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强大力量。我们每一个人在向榜样学习的同时,还要争当榜样,从正能量的汲取者变为正能量的生产者、输出者和传递者,形成互相激励、不断前进的良性循环。”

  (此文刊登于《中国冶金报》2019年1月22日5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