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方大炭素员工新年收获三重大礼

2019-01-29 09:32:00

  本报通讯员 景东 罗永岗

  新春大礼,惊喜连连

  “数九寒天响春雷,捷报好似雪花飞。两项福利暖人心,惠及员工及双亲。不忘党恩企业恩,吃水不忘挖井人……”这是方大炭素公司生产部员工杨卫红在新春来临之际写的一首诗。与其说是一首诗,倒不如说是他的真心话,文字虽然质朴却道出了方大炭素公司2300多名员工的心声。

  提起杨卫红说的“两项福利”,时间还得倒回2018年12月30日。那一天,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在集团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员工月基本工资上涨50%”和“1000元/月的孝敬父母金”两项新的员工福利政策建议。

  就在方大炭素员工还沉浸在“两项大礼”带来的喜悦时,在1月中旬召开的方大炭素公司干部大会上,方威建议给所有在职员工、已享受敬老赞助金的人员发放红包。根据方大炭素具体政策,在职一般员工的标准金额为每人税前30000元;60周岁以上长期居住在海石湾的员工父母及本企业离退休人员按照每人3000元的标准发放。

  “一石激起千层浪”,方大炭素“时隔一年再发巨额红包”的消息在海石湾街头巷尾迅速传开,再次引发轰动。

  快速发展,捷报频传

  2018年,对于方大炭素公司来说注定是一个刷新历史、极不平凡的一年。

  ——2018年11月1日,甘肃省委、省政府召开了以“千企帮千村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充分肯定了方大集团及方大炭素为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2018年,该公司向甘肃省扶贫事业捐助5000万元。据统计,改制12年来,该公司各项福利投入累计达6800余万元,各类社会捐款近8000万元。

  据了解,2018年,方大炭素向甘肃省扶贫事业捐助5000万元。据统计,改制12年来,该公司各项福利投入累计达6800余万元,各类社会捐款近8000万元。

  ——2018年8月20日,宝钢化工与方大炭素公司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签约,标志着又一个在国际炭素行业中具有高端技术优势的炭素生产基地诞生。这也成为央企与民企合作,践行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权多元化的典范。

  ——该公司综合实力及巨大发展前景受到资本市场及社会各界的青睐:2018年5月15日,该公司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指数体系(MSCI),成功“入摩”;5月18日,进入“2018中国民营企业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30强”;以5月24日为股权登记日,方大炭素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9元,共派发现金红利34亿元。8月12日,入选“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中国主板上市公司价值百强”;11月15日,获“2017年度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项;11月22日,荣获“2018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最受尊敬董事会”称号。

  ——该公司技术质量及研发工作成果丰硕:2018年1月份,该公司《碳化硅炭砖研发》项目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5月份,该公司设计的新产品《基于氧化石墨烯材料柴油机汽车尾气PM拦截部件设计》获甘肃省第三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11月份,该公司?700毫米超高功率石墨电极获甘肃省工业优秀新产品特等奖;12月份,方大牌石墨电极被授予“2018甘肃好品牌——最具影响力自主创新品牌”称号。

  ——2018年12月11日,该公司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核电重大专项课题“炭堆内构件制造技术研究”,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核电专项办公室组织的验收,标志着该公司在高温气冷堆核电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

  ——该公司环保技改工作实现新突破,“花园式工厂”建设取得积极成果。该公司投资1.29亿元,实施环保技改项目30余项,并斥资1500万元打造“花园式工厂”,对厂区绿化进行整体规划改造。目前,该公司厂区绿化率已达到30%以上。经过废水平衡改造,该公司已于2018年底实现工业污水零排放。

  …………

  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等政策的深入推进,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企业自身的不懈努力。

  2018年,方大炭素的发展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积极肯定。2018年4月底,该公司压型厂设备技术员张想想荣获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7月份,该公司被授予“2017年度甘肃省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先进集体”荣誉称号;9月份,该公司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12月份,该公司被授予由中国冶金报社组织评选的“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钢铁支撑类)”荣誉称号。

  红包暖心,再添动力

  1月17日,方大炭素公司红包发放仪式在方大宾馆举行,2300多名员工沉浸在享受红包大礼的喜悦之中。

  方大集团副总裁、方大炭素公司董事长党锡江在致辞时指出,2018年方大炭素认真践行“变、干、实”的工作要求,公司经营业绩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环保绿化、设备技改、5S(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管理、生产组织、营销、成本管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产销量、利润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党锡江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绩是实干出来的。2019年是伟大的一年,更是需要我们通过艰苦奋斗取得伟大业绩的一年。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咬定目标使劲干,共同展现新作为、共同谱写新篇章,以实干取得的伟大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宾馆外,丰收的秧歌扭起来,喜庆的锣鼓敲起来,舞狮耍龙高潮一波又一波,为红包发放增添了欢乐喜庆的氛围;宾馆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红包发放有序进行。

  “我是一名基层员工,在企业上班20多年了。今天拿到红包特别开心,企业的关爱不但让我切身感觉到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而且父母的生活也得到了改善。身为方大炭素的一员我感到很自豪。”该公司石墨化厂员工潘小红说。

  该公司压型厂员工张青雨说,除了自己拿到红包外,公司的政策让他的媳妇和两个儿子也都拿到了红包,一家人加起来有4个大红包,共12万元现金,全家人都很高兴,并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合拍了一张全家福。“心怀感恩之情,撸起袖子加油干。身为方大人,我倍感自豪和幸福!”该公司设备部员工刘朝林说。

  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企业提出: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的奋斗目标。我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今天发放红包,就是企业关爱员工的重要举措。”

  关爱凝聚前行动力,奋斗的人生更精彩。方大炭素的干部员工比以往收获了更强大的自信和磅礴力量,正满怀信心迈步在小康路上。

  《中国冶金报》(2019年01月29日 01版一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