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研讨会

2019-02-28 13:50:00

  2月26日,太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学习研讨(扩大)会。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太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研讨坚持“三个导向、三个联系”,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联系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和年度重点改革目标任务,联系“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推进改革创新重点工作的打算和措施,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明确改革创新的方向和措施,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广泛共识,为大讨论收到实效、拓展公司改革创新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大家认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结合山西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承载着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着全省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太钢作为一个具有85年历史的老企业,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和一代代太钢人锐意改革、不断创新和不懈努力。实践证明,没有持续的改革创新,太钢就没有今天的成就,更没有太钢美好的未来。要进一步深化对改革开放是重要法宝、必由之路、关键一招的认识,牢固树立“改革是手段,不是目的,改革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增强改革再出发、创新再发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奋力开创太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家认为,改革创新既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更要坚持把改革创新的措施做细做实,着力解决实干的问题。当前,面对钢铁业特别是不锈钢行业新的竞争态势,公司要继续前进,继续保持不锈钢行业领军地位,进而打造世界一流的大企业集团,必须在改革创新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深刻剖析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坚决破除僵化保守、因循守旧、封闭狭隘、资源依赖、随遇而安、慵懒散漫等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激发起全员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要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瞄准行业最高水平,进一步把工作和发展的标杆立起来,推动生产经营管理和党的建设的全方位对标,通过真对标,对真标,实现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实现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当好全省和省属企业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和示范者。
  大家表示,开展好大讨论,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要深刻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敢于突破原有认识、打破固有习惯,构建协同开放高效的创新体系,全力推进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要着力强化市场意识,认真研究市场需求规律,创新营销模式,强化经济责任制考核,打造独特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抓实全员敬业度评估工作,通过全面、量化地反映各单位、各部门和各层面职工的敬业状况,深入剖析影响敬业度的因素,针对性地予以改善、改进,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加快实施“一核两海”战略和兼并重组,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优秀企业的深度合作,打开发展局面,拓展发展空间。要通过大讨论,拓展新视野,推出新举措,做到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不懈怠、不松劲、再出发,坚定改革创新的信念不动摇、积聚改革创新的斗志不气馁、落实改革创新的举措不空谈,以这一代太钢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创造新的业绩,交上满意答卷,为我省“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来源:太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