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太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2019-02-20 14:07:00

  2月19日,太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公司大讨论进行动员。太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祥明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把全员通过大讨论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加快推动新时代太钢高质量发展,为山西“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太钢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韩瑞平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干部,公司管理总部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
  会上,高祥明传达了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精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着眼全面拓展新局面,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学习实践,是一场求真务实、拓展新局的学习实践,是一场守住底线、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承载着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体现着全省人民的长远和根本利益。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与,在太钢汇聚起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强大正能量,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高祥明结合太钢实际就开展好大讨论提出要求。他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于太钢应对复杂竞争环境,加快建设一流企业,具有更为特殊的意义。当前,面对行业十分复杂的形势和汹涌澎湃的改革大潮,特别是不锈钢行业出现的新的竞争态势,公司发展又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关头。公司要继续前进,继续保持不锈钢行业的领军地位,进而打造世界一流的大企业集团,就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全员对改革创新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加快推进改革创新,解决高质量发展难题。要通过大讨论不断夯实思想和工作基础,真正实现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的目的,全面提升公司各方面工作质量和水平。
  高祥明要求,我们要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对照省委要求,紧扣公司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查找不足,再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切实增强改革意识,凝聚全员最大改革共识,树立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有问题不改革的鲜明导向,努力破除一切僵化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充分激发全员价值经营活力。继续大力弘扬“闻新则喜、闻新则动、以新制胜”的创新理念和“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反对守成”的创新文化,结合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推动以观念创新为先导、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变革等为支撑的全面创新,激活全员开拓创新潜能。增强全面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坚定不移积极推进钢铁主业“一核两海”战略布局,努力在并购重组和国际产能合作上取得更大的突破,在补齐产业链、价值链短板上取得更大成效,推动钢铁主业布局优化和竞争力大幅提升。强化市场意识,持续优化品种结构,加快提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效益产品占比,同时加快提升高端新材料和多元产业的规模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开创公司发展新局面。要对标一流,真对标,对真标,在比中找到差距,在学中补齐短板,通过持续深化“三基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大力引导教育干部职工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公司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有功必奖,有错必罚,激励全员认真工作。
  高祥明强调,开展大讨论,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试,各级党组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要把大讨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和公司大讨论实施方案,结合公司“两会”精神和自身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每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组织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深悟透有关文件精神,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上率下,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升,攻坚克难,解决问题。要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大讨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督导机构要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发挥好督促指导作用,让大讨论与当前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决杜绝搞形式、走过场。宣传系统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全方位报道大讨论进展情况,积极宣传模范典型先进事迹,在全公司营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韩瑞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好大讨论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传达学习省委和公司会议精神,及时动员部署,精心组织领导,高质量落实好各环节工作任务,迅速兴起大讨论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参与和亲自组织大讨论活动,自觉对照“六个破除”,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创佳绩;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要踊跃参加大讨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来一次理念的大提升、本领的大提升、作风的大提升,以大讨论牵引公司全年工作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岚县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技术中心、热连轧厂、禄纬堡太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各分(子)公司、二级单位、业务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来源:太钢集团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