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汉钢:高举党建“旗帜”,强根固魂聚合力

2019-04-23 09:15: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全面聚焦从严治党、“追赶超越、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基础、抓重点、强队伍,解难题,向特色党建精准发力,使得党建工作有特色,责任落实有力度,服务大局有成效。

  夯实担当,树立“责任旗帜”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炼钢厂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上下贯通、层层落实的责任链条。采取重大事项党委会集体研究、民主生活会、党委委员过双重组织生活,建立领导月工作汇报制度、支部包联制度、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措施,提升党委班子统揽主抓能力。党委还建立健全了党建监督问责机制,细化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每月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将排名与相关责任人的绩效考核工资挂钩,并由党委书记进行约谈问责。

  在落实“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党委成立了治安交通消防、熔融金属、特种设备、原辅料、煤气有限空间5个安全专项攻关小组和党委自查自改小组,通过党委班子带队专项检查,夜查等形式,夯实一岗双责的生根落地。2019年一季度以来,炼钢厂党委班子共组织专项检查30余次,夜间检查60余次,有效整改解决问题100余项。

  筑牢堡垒,树立“标杆旗帜”

  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基层党组织要建强,必须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队伍。为此,炼钢厂各党支部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采取制定学习任务清单的方式,将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支部还分别建立青年人才库,将工作中的骨干力量纳入党组织中,不断增强组织力量。

  结合实际,各支部修订了《党支部量化考评管理办法》《党支部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大力创建“星级党支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 党员突击队”等党建示范点,通过培养多个特色鲜明、特点突出的党建精品,以点带面,助力提质降耗工作上台阶。

  此外,炼钢厂还将支部的党建、安全、产量、成本、重点指标及支部书记个人绩效得分以活动看板形式,每月进行通报公示,针对存在问题,各支部建立健全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明确整改时间表,逐条加以整改,在内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亮明身份,树立“先锋旗帜”

  如何将53名党员拧成一股绳,形成推动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这是炼钢厂党委今年以来不断思考的问题。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先锋示范引领作用,党委全面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是党员,从我做起。”的口号,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开展炼钢厂党委亮身份、做承诺、树形象、提指标、攻产量、保安全”活动。通过党员佩戴党徽、党员做承诺,“党员身边无事故”“我是党员我带头”“优秀党员榜样”等活动,引领党员立足岗位做表率,争当先锋做模范,使广大党员在拉皮带、砌转炉、清淤泥、钻基坑及抢检修等急难险重等工作中自觉做到“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针对生产中的难点疑点,广大党员还积极参与“查找提改献”“金点子征集”“创新自主管理”等工作,成为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的“助推器”。

  一季度以来,炼钢厂党委通过党员积分制考评,党员个人90分以上优秀达73人次,已形成了人人争做“排头兵”的追赶超越局面。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