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汉钢:“党建+”助力安全学习齐头并进

2019-06-18 09:09:00

  为切实将党建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全面落实公司及炼铁厂“双过半”目标任务,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铁厂辅助车间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引领安全、党员齐抓稳定”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事故案例、宣读安全誓词、夯实安全责任,助力安全生产稳定顺行。 

  党建+学习,筑牢安全防线。6月14日,辅助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再次学习落实了公司及炼铁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道路交通事故视频,吸取经验教训,并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生产设备事故,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严峻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 

  党建+责任,让干部走在前列。领导在前,安全职责到位。落实安全生产是全体人员共同的责任,领导干部是狠抓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辅助车间党支部围绕高炉严抓原料、喷煤、动力与运输等工作,坚持领导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夯实责任,团结协作把安全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增强执行力。自支部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党课、班前班后会等方式,积极宣传安全理念、安全标准化操作,密切关注党员干部与员工之间的关系,确保安全意识扎根到每一位员工心中,筑牢安全大堤。并借助公司网站、微信平台、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扩大安全覆盖面,让员工们熟知各类安全法规、生产操作标准等安全知识,通过“主题党日+安全”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全体党员先后签订“安全承诺书”,并开展党员“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活动,使支部成为推动炼铁厂安全生产管理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建+履职,齐抓安全生产。在生产的过程中,党员的一言一行都是员工的表率和模范。辅助车间党支部将安全生产与“党员积分制”结合起来,对党员安全生产进行量化管理,形成党员安全监护、自我安全的“双向管控”模式,提高党员安全素质和安全管理职责,并采取党员互联互保的方法,让党员肩上挑起担子。与此同时,支部还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党员包联班组”作用,让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纠违章、查隐患、堵漏洞,严以律己,带头遵章守纪,树好榜样,让党员干部真正当好安全生产的“排头兵”。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