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鞍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交流会

2019-06-20 10:13:00

  6 18 日,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主持召开鞍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 年第7 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启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这个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基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中央第34 指导组组长何文波及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义栋、邵安林、孟庆旸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中的有关篇目。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姚林、戴志浩、于万源、王义栋、景奉儒、邵安林、孟庆旸围绕学习研讨主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各自分工,认真梳理了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姚林指出,按照中央要求,鞍钢集团将安排7 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姚林在畅谈学习体会和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鲜明的时代背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常学常新。要围绕鞍钢集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发扬优良传统,明确优势和短板,在提高品种质量、增加企业效益、加强风险防范以及推动共建共享等方面持续发力。各单位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全力推动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姚林强调,要学好用好《选编》,要把学习《选编》的收获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争做鞍钢集团改革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破解制约鞍钢集团高质量发展难题。要加强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基础。鞍钢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要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突出重点,聚焦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科技创新、资本运营、生态文明、群众路线、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主题,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要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注重建章立制,推动鞍钢集团增强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担当大国重器的“钢铁脊梁”。

  何文波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总要求、紧扣具体目标,聚焦根本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通过深入自学、集中学习、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形成思想共识。作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鞍钢集团要充分发挥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难点问题,认真听取各方意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找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务实管用的机制,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要注重总结经验、发现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