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安阳钢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

2019-06-24 10:37:00

  620日,安阳钢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联系实际深学细悟,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新收获、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安阳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发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享了此次主题教育中的体会和收获,并就安钢绿色发展、高效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展开交流。 

  在交流学习体会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必须铭记出发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汲取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必须紧跟时代步伐,永葆奋斗姿态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润生围绕要把创新发展作为企业第一动力,要把生态转型作为企业生存前提,要把深化改革作为企业重大任务,要把以人为本作为企业根本宗旨四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李利剑指出,自614日召开动员会以来,大家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受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认清了使命担当,给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为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李利剑强调,一要孜孜向学,学有所成。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继续把这种学习状态、学习热情保持下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公司形成及时学、经常学、反复学、持久学的良好风气。 

  二要把握要求,保证质量。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持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明确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任务,步调要一致,程序要规范,环节不能少,把守初心落到“守”上、担使命落到“担”上、找差距落到“找”上、抓落实要落到“抓”上,确保既定步骤做到位、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三要统筹兼顾,善作善成。要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生产经营、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谋划好长远发展,做好眼前工作,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以真抓实干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学习成果落脚在奋斗实干上,同时要创新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防止表面化、变味道、“两张皮”等现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推动安钢各项工作成效上。 

  李利剑最后强调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对于安钢来说,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战略性。安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对安钢主题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安钢对主题教育推进扎实,进展有序,成效显著。无论从思想上、认识上,还是行动上,都做到了站位高、起点高,做到了开局良好、重点突出、落实落地。 

  就下一步主题教育的推进,郑伯阳要求,一要从严从实,切实把目标任务贯穿始终。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抓手,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见行动、见实效,确保活动出经验、出效果。二要做实做细,准确把握总目标和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融入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做到紧密结合、同步推进,特别是要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坚持统筹谋划,关键在实。要科学安排时间,同步、同向抓紧抓实。四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落脚在高质量。正确处理好生产经营和学习关系,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加强舆论宣传,突出典型带动,在安钢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五要坚持教育引领,重在落实。要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紧密结合安钢实际,紧密结合各单位生产实际,紧密结合干部职工思想实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安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 

来源:安阳钢铁集团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