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陕钢集团华龙耐材:“利刃高悬”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9-07-08 14:48:00

  近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华龙耐材党支部在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该单位能产生腐败问题的潜在风险进行再查找、再分析、再部署。坚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以“利刃高悬”持续筑牢廉政防线。

  利刃之鞘——多样思想教育

  该单位将互联网作为传达党风廉政建设信息的媒介,党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平台,工作交流QQ群等方式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信息,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内容,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加强廉政建设思想传递。通过引导干部职工加强对廉政方面的宣传报道,使党风廉政意识更有效地深入人心。明确专职专人,负责信息工作的日常收集、整理、撰写和报送,确保报送信息的效率和质量。

  利刃之锋——廉政责任落实

  该单位党支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行主要责任人述责述廉、个人廉政“定期测试+谈话+承诺”三位一体监管制度,建立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实行信息动态报送精准监管。明确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工作中的好做法,及时总结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促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定期、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等违纪违规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既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又严格追究监督责任,切实推动监督问责机制常态化。

  利刃之芒——紧盯关键问题

  为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单位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作风纪律,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顿,整治“机关病”,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其中,重点排查了单位党员干部队伍政治纪律、工作效能、工作状态、担当负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懒政、怠政,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跟踪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查大额消费拆分报销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同时建好案件办理台账,针对发现的上述问题,确保严查快处。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