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马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会议

2019-07-25 10:23:00

   7月24日上午,马钢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会议,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马钢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个巡回指导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冬生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首先传达了安徽省委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主题教育具体问题的答复意见。各巡回指导组分别在会上围绕开展调研、上专题党课、开展问题自查和深入检视等重点工作汇报了各成员单位开展情况。总结了基层单位主题教育中的亮点,并就在巡回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工作建议。

  陈冬生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各指导组必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履行职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抓“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要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和鲜明主线,持续深入学习《选编》、党章、《纲要》,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认真学习研讨。各指导组要通过参加学习研讨、个别谈话等,督导领导干部学习情况,对学习研讨不到位的要及时督促提醒、补缺补差。

  二要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做好调研成果交流,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严格对照各方面要求,推动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往深里走。各指导组对各单位的调研材料和“四个清单”进行把关,对查找问题不清不楚,剖析问题不深不透、解决问题不严不实的要坚决予以纠正。

  三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各指导组要认真履行检查指导的职责,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确保不跑偏、不漏项、不走样。

  四要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各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列出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不等不拖及时改,专项整治重点改,建章立制长效改,特别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开展集中治理专项行动。指导组要及时掌握各单位整改进展和成效,并及时向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对整改及时、成效明显的要给予表扬和宣传,对整改拖沓、敷衍了事的要给予通报批评。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马钢日报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