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鞍钢集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鞍钢开工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歌咏展演

2019-09-29 13:25:00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7日晚,鞍钢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鞍钢开工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歌咏展演隆重举行,1400名职工,豪情满怀,劲歌飞扬,纵情讴歌新中国伟大成就,抒发内心爱国热情,奋进新时代筑梦征程。

  鞍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栗宝卿观看歌咏展演并发表开幕致辞。栗宝卿说,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作为“共和国钢铁工业的长子”,鞍钢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长子担当,矢志报国奉献,实现了从废到兴、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史性跨越,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伟业中,与共和国一同成长的鞍钢,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辉煌业绩,开辟出一条新时代中国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新时代长子风范。

  晚19时30分,展演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来自鞍山钢铁、鞍钢矿业、鞍钢工程发展公司、众元产业公司、信息产业公司、国贸公司、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以及由鞍钢教培中心、鞍钢集团财务公司、鞍钢日报社三家单位组合而成的直属联队等八个歌曲展演区职工整齐着装,精神抖擞。演唱、舞蹈、诗朗诵,一曲曲刚劲有力的旋律,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吟唱,抒发了鞍钢人的拳拳赤子心,激荡起在场观众的浓浓爱国情。伴着如虹歌声,现场红旗飘舞,掌声雷动,气势如虹,声动钢城。

  展演特别突出了产业工人元素,再现了当代鞍钢人助力中国梦、建功新时代的豪情万丈。鞍山钢铁展演区职工身着橘红色上衣,头戴白色安全帽,脖系白色毛巾,整齐划一,塑造了刚毅果敢的钢铁工人形象。西南边陲的攀钢兄弟,通过视频形式唱出胸中的自豪与激情。视频中,他们站在高山间、站在厂房前、站在闪亮的钢卷前,纵情歌唱,给人力量,令人振奋。

  70年间,鞍钢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发展;70年后,共和国与鞍钢又起航、再出发。浓烈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祝福鞍钢明天会更好!”面对记者,53岁的鞍钢工程发展公司参演职工孙红川心潮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鞍钢青年,更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鞍钢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智慧与力量。”鞍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周赫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

  相信明天会更好!走过70年风雨,迈上崭新征程,共和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好,鞍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