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到韶钢调研

2019-10-14 13:49:00

  10月11-12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三巡回督导组李军赴中国宝武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简称“韶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实地了解韶钢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员工座谈交流。

中国宝武党委印发《 关于开展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 》后,韶钢党委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快速响应,成立四个指导组,深入基层面对面辅导、点对点交流,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韶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汇报了韶钢基本情况和主题教育总体推进情况。他说,韶钢正在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做强做优做大韶钢的信心,为区域经济发展和钢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韶钢力量!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要求,韶钢以公司直管领导人员为重点,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第一批(6-8月)韶关钢铁、韶钢松山领导班子、总部机关(含韶钢松山)部门C层级人员60人,第二批(9-11月)韶关钢铁、韶钢松山领导人员57人。

  第一批主题教育坚持系统策划,扎实推进专题学习研讨;直接切入,查找问题形成调研课题;问题检视,持续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行立改,把整改落细落小落实,取得了好的成效。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目前正在扎实深入开展。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韶钢的领导人员和广大党员,系统深入地学习理解了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

  座谈会上,8位来自韶钢各单位的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介绍了前阶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收到的效果及切身感受,并认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军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询问了有关情况。

  李军作了讲话。他说,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感觉韶钢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典范;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印象深刻,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韶钢”。

  按照中央巡回督导组的督导要求,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开展强调几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主题教育要紧贴企业实际。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类型有所区别,更加贴近基层,职工群众高度关注。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对于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二批主题教育依然要把握好总体要求,突出好重点对象,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要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转型升级,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特别要着力解决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方面的紧迫问题,解决职工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要抓好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中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每项措施要有具体的动作、要求,确保取得具体的成绩和效果。

  韶钢党委表示,要按中央巡回督导组的要求,发挥党委主体作用、指导组指导作用,继续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切实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座谈会前,在韶钢领导陪同下,李军深入韶钢特轧厂、智慧中心开展了实地调研,并参观了717风度书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智慧制造、文化建设等情况。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