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把“幸福快车”开进员工家
——方大九钢关心关爱员工纪实

2019-12-23 15:30:00

  “这次同学聚会,同学们听说我在九钢工作都非常羡慕。企业连年增长的收入待遇,让我提前过上了有车有房的生活,在同学们中率先奔向了小康,心里满满都是幸福感。”员工小彭在参加完同学聚会后发出幸福感慨。作为一家“党建为魂”的民营企业,近年来,方大九钢将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企业的奋斗目标,通过把员工当亲人关爱、和员工最大程度共享发展成果、为员工创造温馨的工作、生活环境等举措,把“幸福快车”开进了员工家,让员工在企业内部感到自豪,在企业外部受到了社会各界尊重,让幸福之花绽放在每名员工心田。

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儿子,我收到短信,一千块钱到账啦!”“感谢公司的关爱,让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一句句员工和员工家属的话语,表达着对企业的感激和热爱。方大集团重组以来,企业始终坚持“发展为了员工、发展依靠员工、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理念,陆续推出了一系列覆盖员工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和惠及员工全家老幼的福利关爱政策,堪称“一人在企,全家受益”。

  “医疗资助”和“孝敬父母金”就是其中两项典型的福利政策。2013年开始,企业相继推出了员工、员工配偶、员工子女、员工父母及退休员工医疗资助政策,对资助对象国家医保范围内的个人自付医疗费用,企业给予全额资助。截止到201911月份,公司累计医疗资助费用达到1379万元,资助人数8690人次。“孝敬父母金”福利政策于2018年推出,旨在弘扬孝亲敬老文化,该政策规定,只要企业完成当期和累计利润目标的50%以上,就为员工父母发放1000元孝敬金,直接打到员工父母任何一方的卡上,让许多从来没有参加过工作的老人领取到了自己的“工资”。这一温馨之举极大地提升了许多员工父母的生活质量,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截止到201911月份,企业共累计发放孝敬父母金8次。

  点滴关爱润心田。在接踵而来的福利之外,是节节攀升的收入待遇。2013年~2017年,方大九钢员工年人均收入(不含中高层)同比分别增长14.15%24.8%9.77%60.39%36.5%2018年员工年人均收入(不含中高层)更是达到15.13万元,真真切切的实惠最大程度地让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为员工打造温馨环境

  “呀!办公室真干净、漂亮又温馨!”“工作环境真不错,全新办公桌椅,真让人羡慕!”……这是许多交流人员走进方大九钢检测部各班组后,忍不住发出的赞叹。

  在将发展成果与员工共享的同时,方大九钢全力创建洁净温馨工作环境,推进“最美班组”建设,实现室内宾馆化;投资200余万元实行“厕所革命”,按景区标准对厂区厕所升级改造;开展液压站、润滑站、机房现场专项整治,生产现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使员工工作环境温馨舒适。

  以今年7月份以来开展的“最美班组”建设为例,企业投入资金,重点对班组休息室、更衣室、会议室、茶水室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改整顿,通过加大软硬件投入,使员工的工作环境更洁净、更有爱、更舒适。“公司开展‘最美进步班组’创建后,从各个方面给予班组支持,变化真的非常大的。以前一走进班组到处都是灰,而经过这次美化亮化后,变得干净又整洁,大家在里面学习、工作都舒心多了。”班组员工小林看着焕然一新的班组环境欣喜地说到。“最美班组”创建以来,各单位(部门)对班组进行美化亮化项目近千项,公司共评选出13个“最美班组”和20个“最美进步班组”,干净、整洁、温馨的班组环境,进一步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

让员工感受生活精彩

  满足员工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还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方大九钢坚持抓好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建立健全文化体育活动设施与场所,积极开展有企业特色的党工团活动,文明和谐之风与奋进前行力量始终在钢城激荡,充分让员工感受到生活的精彩。

  “公司第七届员工文体运动会暨第三届技术运动会开幕!”2019718日,方大九钢第七届文体运动会暨第三届技术运动会如期开幕。员工文体运动会既是展示企业员工活力的舞台、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的举措,更是满足员工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平台。重组以来,企业党委、工会、团委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特色活动,以第七届员工文体运动会为例,7月份举办“五人制”足球比赛、8月份举办棋类比赛和花式台球比赛、10月份举办兵乓球比赛、11月份举办羽毛球比赛……

  为增加员工的参与感,国庆期间该公司还特别举办“国庆乐乐乐”游艺会,精心准备了电视机、冰箱、空调、电饭煲及厨房用品等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奖品。每位员工凭工作牌和抽奖券入场,进行抽奖,共送出冰箱、彩电、洗衣机、四件套等各类奖品6000余件。多彩活动在忙碌的生产之余,丰富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又让大家在喜悦与激动中增添干劲,更好地投身企业生产经营中。

  一项项福利关爱政策让员工心怀感恩,一个个干净舒适温馨的班组环境使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一场场文体活动激发员工生产干劲。满载着对员工的关心关爱,方大九钢的“幸福快车”正在加速前进,将更多的幸福和喜悦送进千家万户,送进员工心坎里。(龚安)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