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华菱涟钢:阻击疫情,党旗高高飘扬

2020-02-17 14:07:00

四个带头” 党员冲锋在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菱涟钢炼铁厂八高炉车间支部积极贯彻落实公司要求,迅速行动,号召全体党员率先做到“四个带头”, “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当好防疫先行者;带头践行抗疫举措,做好防疫宣传员;带头严守防控纪律,争当防疫监督员;带头义务值班出勤,勇当防疫突击队”, 身体力行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现在是关键时刻,是最能体现党性的时候。”车间支部委员、主任李贯中说:“我们要克服困难,尽心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职工群众树立榜样。”

  该车间区域内落实开展的各项喷洒消毒、卫生清扫、夜间防盗巡查等防控措施全部由各岗位党员主动承担,春节假期,部分岗位值班党员还克服困难,主动出击,完成了3个批次的入厂原燃料夜间卸车突击任务。

  疫情初期,在上级部门尚未明确出行管控要求的情况下,支部有8名党员主动放弃原定春节回家探亲计划,在他们的带领下,元月22日起,车间所有人员全部取消探亲计划,无一人离开娄底市。

  2月初,车间一名党员的岳父去世,为防止人员聚集,他主动与街道疫情管控人员联系,全程督导帮助亲属安全妥善从简从快完成后事办理,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评价。

  春节期间,在车间支部的坚强引导下,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带领职工齐心协力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产经营创佳绩。120258#高炉在长期护炉的不利局面下,通过大富氧、高顶压、高风温及加湿鼓风等措施提高冶炼强度,日产达7632吨,利用系数2.73,创近5年来最好水平。

关键时刻 我是党员必须上

  元月28日,华菱涟钢物流管理中心设材仓储配送室营销总库一名劳务工,因为与一名确诊者家属有过接触,被排查隔离。为防控疫情,物流管理中心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排查隔离与其接触人员。营销总库全部8名行车司机和成品管理工3人一共11人居家隔离。

  此时正是春运关键时刻,铁运产品外发和生产保供任务十分繁重。人员告急,营销总库运转面临失常状态。疫情防控必须严防死守,生产经营同样紧抓不放。得到支援营销总库的指令,物流管理中心检修段副班长、共产党员彭志忠站出来了,原燃料仓储室共产党员姜祥林、班长何献辉站出来了。明知这次支援突击行动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他们表示,“攻坚克难打先锋,是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他们的带动下,由原燃料仓储室、检修段等单位组织成的6人支援突击队来到营销总库,承担起了原来8人承担的装发车吊装任务。

  而营销总库大班长、共产党员苏军带领仅剩的2名未隔离的成品管理工,则硬是把原来6人承担成品管理任务给顶了起来。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苏军主动当值中、晚班的同时,白班依然坚持在现场协调指挥。还要抓紧空余时间,对支援过来的突击队员们指导和培训,帮助他们较快地熟悉相关规程,迅速提高了劳动作业效率。白天黑夜连班倒,苏军已连续10余天坚守在工作岗位。

  在以苏军为代表的党员带领下,营销总库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圆满地完成了生产经营任务,确保了公司产品的及时外发和生铁原料供应。

攻坚克难 我是党员我奉献

  以往每年的春节前后,因面临春运,外发工作总是格外紧张。今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给外发工作更是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

  作为一个对外窗口,华菱涟钢热处理板厂成品外发班在严防死守做好防护的同时,该班共产党员以身作则,带领全班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外发。

  丁惠阳,一个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责任心强,经常在行车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开地操帮忙,初一到十五只休了两天,随时随地听侯加班。李文海,一名50岁的老党员,一个人跑步行动,守二个发货点,每天行程近三万步,从不言累。确保产品外发,横切车间副主任聂汗春,外发班长优秀军,春节期间都主动放弃休息,全天候蹲守现场。

  在外发党员这面旗帜的带领下,全班团结一心,继27创单日外发最好成绩后,28,又创造单车装车12分钟的热处理板厂外发速度,赢得司机的由衷好评与点赞。为生产的稳顺高效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柳琴声)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