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三微”释放大能量

2020-04-08 09:18:00

  本报通讯员  赵润兴

  “在微信群和QQ工作群线上聆听党课、线下互动交流,这种形式灵活、效果好,党的方针政策、上级文件会议精神、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透了。”近日,一位活跃在鞍钢集团攀钢成都板材公司微信工作群的党员干部留言说。
  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更要加强理论学习,确保板材生产顺行。为此,该公司党委创新实施线上和线下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领导干部宣讲和基层支部书记宣讲结合的微党课、微学习、微交流的“三微”方式,推动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和技术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
  线上线下 党建知识实时推送
  “我们不仅要发挥好传统方式的优势,还要发挥网络宣传的新媒体优势,运用‘微学习’新颖活泼的形式,确保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效果。”该公司组织部长说。该公司党委积极利用微信和QQ工作群,定期推送“微课堂”、业务知识、理论学习材料、基层党建动态等内容,新颖、活泼、接地气的网络宣传学习方式让人耳目一新。现在,打开手机随时随地学习党的知识,成了该公司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同时,该公司党委积极完善“互联网+党支部”建设,让“线上微课堂”走到线下,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的原则,为党支部和党员下发学习辅导、知识点测试等参考资料。
  搭建“小舞台”  基层课堂活起来
  本着“人人做老师,个个当学生”的理念,该公司党委通过“大讲堂”活动为职工搭建“小舞台”,让基层课堂活起来。为形成党员干部群众齐参与、共讲谈的良好局面,该公司党委要求领导干部要做表率,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思想上遇到的状况,率先垂范,充分利用线上载体,带头开讲;科室长、党支部书记登“讲堂”,传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感悟;青年人才展风采,年轻干部、新大学生等自选题材,自由发挥,积极培养年轻人沟通交流的表达能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线上线下“大讲堂”的开展,打造了展示自身的舞台,更是他们研究能力、工作能力的“考场”,工作有没有成就、有没有思路,要接受大家点评,互相之间也有比较,形成了一定的压力和动力,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
  以学促干 深入基层解难题
  该公司党委要求以“微学习”“微讲堂”“微党课”为媒,提高党员干部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担当。领导干部要深入到一线“把脉”,帮助解决生产组织和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两级班子成员坚持到党建联系点,就公司发展、安全管理、生产经营、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掌握基层实情,摸清基层情况,切实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狠抓工作落实,该公司党委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了推进工作的动力。
  《中国冶金报》(2020年04月08日 08版八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