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党建工会

“四大课堂”激活纪检干部动力

2020-08-21 14:02:00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纪委紧紧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红色课堂”“纪法课堂”“警示课堂”“家风课堂”,激活纪检监察干部内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红色课堂”强筋补钙 该公司纪委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传人”主题,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赴韩城市范家庄第一党支部、芝阳镇赵峰村番地事变旧址及东英村郭孝义纪念馆、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遗址及烈士陵园等地,深入开展党性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倾听革命先烈事迹,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引导纪检干部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当好新时代红色传人。

  “纪法课堂”强身健体 该公司纪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从纪检监察业务、实践能力、信息写作、党风廉政等方面配制“营养餐”,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知识、法务知识培训,并进行了全员闭卷考试。同时利用“三会一课”,让“行家里手”登台讲业务、谈经验,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在真学真思真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依规依纪依法的履职能力。

  “警示课堂”照镜自检 该公司纪委对近年来党风廉政案例进行了整理,并策划拍摄了警示教育片《举旗亮剑扬清风》,旨在用身边的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洗涤灵魂,精准运用身边“活教材”,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抵御风险、诱惑和腐蚀的能力,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精神,着力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防“灯下黑”。

  “家风课堂”严管厚爱 该公司纪委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管,注重正面引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鞭策与激励相促进,重点关注纪检监察干部的家风、生活作风及八小时之外的思想、工作、生活和廉洁家风等方面情况,引导干部家属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用严明的纪律规矩来约束,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监督与关爱,不断促进其健康成长。(徐虎璋)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